宾理汽车“入场” 神秘、看不懂

时间:2022-10-31 11:28:05       来源:北京商报

国内造车新势力已够“内卷”,也不差再加入一位新人,宾理汽车来了。10月30日,宾理汽车BeyonCa品牌正式发布,其概念车BeyonCa Gran Turismo GT Opus 1也同步亮相。BeyonCa品牌方面表示,计划于明年春天公布首款车型并宣布品牌中文名,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宾理汽车是谁?去年6月成立,定位高端智能电动品牌。相比初看经常被误读成英国超豪华品牌“宾利”的名称,宾理汽车更为人所熟知的是头顶国际车企巨头任职光环的CEO苏伟铭,以及长江资本的百亿元战投。据了解,宾理汽车创始人苏伟铭在大众集团供职16年,曾任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推动大众汽车在中国销量从不到50万辆跃升至400万辆的经历。加入大众集团前,苏伟铭先后在戴姆勒及合并后的戴姆勒-克莱斯勒任职,担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兼任北京吉普汽车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作为汽车行业老将,外界认为苏伟铭入局新造车领域或许将带来不同的玩法。而今年2月,宾理汽车引入长江资本100亿元战投,双方联合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拟在武汉建设包含整车生产线的乘用车产业基地。

从去年6月成立到今年10月30日BeyonCa品牌发布前,宾理汽车颇为低调,“苏伟铭”和“百亿元战投”成为为数不多的两个高光点。然而,作为造车新势力高调造势的品牌发布环节,宾理汽车则依然反向操作。BeyonCa品牌发布前,宾理汽车仅发布倒计时海报,发布会也未进行直播,同时其官方微博账号、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也是在发布会前几天才注册,神秘、低调。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表示,车企发布均会寻找适合自身品牌定位的方式,并通过不同的发布会形式和内容来表达企业想要对外宣传的品牌特点和内涵。但当下新能源品牌竞争激励,尤其新品牌通常会通过更有效果的网络途径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消费者建立对新品牌的认知。

相比低调的品牌发布操作方式,BeyonCa品牌对于自身以及首款概念车的描述,也让不少人表示“看不懂”。BeyonCa品牌相关人士表示:“除豪华和品质,对于智能,BeyonCa品牌也有着更深刻的理解。‘智能’不仅仅是芯片、传感器、摄像头、软件等的简单叠加,更需要整合这些技术配置,车才能真正提升用户及其家人的出行生活体验。”

因此,BeyonCa品牌打出一张“深度场景定义汽车”的研发理念牌。为此,BeyonCa品牌打造健康生态服务。目前,该品牌开发除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外,已经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此外,还任命国际心血管疾病专家郭欣为首席健康官,带领“云医生”团队,研发车内外健康场景和服务。但看到该功能时,不少网友表示:“BeyonCa品牌推出的是车还是医疗移动装置?”

在苏伟铭看来,造豪华车不是标新立异设计,是要直接面对BBA(奔驰、宝马、奥迪),而宾理汽车的强项就在智能。“我大概知道到2028年之前,BBA的智能会是什么样的结构和情况。”而面对所谓的入局过慢,苏伟铭表示,“要做一辆质量、各方面完善的产品是需要36个月。因为测试太重要,最低需要两个夏季测试、两个冬季测试。”

不难看出,作为传统车企出身的苏伟铭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自己对产品的坚持。不过,宾理汽车作为全新品牌,在目前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依旧面临诸多对手,而如今宝马、奔驰不论是在智能化还是在电动化上的转型均在提速,而其配备的800V 电压台、130千瓦时电池、300千瓦快充等新一代技术和基础设施的规划,目前也是不少造车新势力的卖点。业内人士认为,按照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内卷”程度,在2024年BeyonCa品牌首款车型上市时如何做到依然不落伍,是宾理汽车应该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 宾理汽车入场 国内造车新势力 高端智能电动品牌 国内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