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Uber提起过仲裁的美国司机人数已增至6万多人 至少要让Uber

时间:2019-05-21 16:28:50       来源:TechWeb.com.cn

5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Uber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对该公司提起过仲裁的美国司机人数已增至6万多人,这一数字令法律专家感到意外。他们表示,解决完全部仲裁需要让Uber花费几十年的时间,而且至少要让Uber花费6亿美元。

对于Uber来说,通过法律仲裁来处理司机的赔偿投诉问题(从工资到加班到里程报销的任何事情)似乎是明智之举,因为这将避免代价高昂的集体诉讼,而且是私下进行的,不会让事件被放大,很少有司机能够给该公司带来麻烦。但是Uber的这个算盘可能打错了。

从Uber的角度来看,仲裁能够避免司机抱团对该公司提起集体诉讼,也能避免威胁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即将司机视为独立的承包商,而不是全职员工。

法律专家南希·克里敏斯(Nancy Cremins)表示,尽管这种方式最初可能会阻止诉讼,但6万起仲裁案件是一个巨大的数量。从行政和法律的角度来看,这个数量都是不可能解决的。”

Uber承担了大部分仲裁费用。保守估计,该公司解决一个仲裁案件的成本为1万美元。而克里敏斯认为,该公司解决一个仲裁案件的成本接近2万美元。

基于招股说明书中的司机数量,这意味着解决完所有的仲裁案件将使Uber花费至少6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对获胜司机提供的赔偿。

法律专家表示,这比Uber解决多起集体诉讼所支付的费用要高得多。今年3月,该公司支付了2000万美元,解决了一个由1.36万名司机提起的集体诉讼。

关键词: Uber 美国司机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