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信经开区创新营商模式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时间:2022-10-29 17:39:40       来源:国际商报

年来,山东省阳信经济开发区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创新营商模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由原先的石油化工、氧化铝等粗放型主导产业,逐步向针状焦、锂电池、铝板、铝材精密铝铸件等下游产业链延伸,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铝、绿色牛肉、家纺地毯、循环经济、医养健康等产业布局逐步形成,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园区管委会始终坚持“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为目标,秉承“企业和企业家怎么舒服,我们怎么服务”的理念,用心干事,用情服务,不断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坚持“企业的事我来办”,实施“六个一”暖企行动,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1-8月份帮办、代办事项130余件,用实际行动赢得企业和企业家的尊重。

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成立重大项目攻坚党支部,11名优秀党员协调办理迁占工作,全流程帮办代办,让“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实现驻企服务员、帮办代办员全覆盖,邀请11家企业担任监督员,畅通营商环境绿色通道。阳信经开区曾仅用1周时间腾空办公楼,助力项目发展。凭借一流的营商环境,引来了世界能源500强企业深圳贝特瑞10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阳信县针状焦产能将达到49万吨,全省比重可达57%。

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承担着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大使命。以化工产业园为例,去年,全国油系针状焦产量79万吨,阳信县产量突破22万吨,占全国总产量27.8%,成为国内最大的油系针状焦生产基地,成功申报国家化工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针状焦生产基地。

阳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曹福清表示,下一步,阳信开发区将加快投资36.8亿元的瑞阳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投资27亿元的京阳锂电池材料前驱体等23个在建项目的推进步伐,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李希)

关键词: 山东阳信经开区 创新营商模式 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