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以卓越环境培育“金花”企业

时间:2022-10-29 17:35:23       来源:国际商报

“在长丰县、双凤经开区的扶持下,这两年长丰上市了好几家企业,我们也是重点扶持、帮扶上市的企业之一。”安徽华信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超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说。

市场主体强、开发区才强。年来,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坚持“为企优环境”,从土地、金融、科技等诸多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要素支撑,着力打造“十朵金花”——10家上市企业,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作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华信科技也是长丰(双凤)经开区力推主板上市的“十朵金花”之一。据了解,该公司投入大量精力研发了可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吸扫一体清洁车。

“从应用来讲,清扫车时速不超过20公里/小时的低速行驶,无人驾驶安全也有保障。”张超介绍说,为确保安全,他们设计了自动驾驶、遥控驾驶、人工驾驶三套备用方案,该项目也是华信科技和中科院共同承揽的“揭榜挂帅”项目。

据悉,长丰(双凤)经开区特别注重培育“五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指导企业及时纳统升规入库,做好“小升规”培育申报,重点跟踪拟申报规上企业,充分挖掘增量;建立“小升规”培育库,从中筛选出一批行业前景佳、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小微企业作为“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统计,长丰(双凤)经开区已拥有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5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1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1家,发展后劲充足。

为更好地完善发展要素支撑,长丰(双凤)经开区实施“打基础、抓建设、立长远”行动计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以更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新扩建110千伏变电站3所,220千伏变电站1所,人才公寓5万方米。

同时,长丰(双凤)经开区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推进“标准地”改革,做好区域评价,严格拿地标准,破解项目“落地难”“落地慢”难题,对出让的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实现拿地即可开工,让“项目等地”变“地等项目”。

在企业服务中,长丰(双凤)经开区改进招商方式、创新招商举措,从“保姆式”服务到“妈妈式”服务转变为“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以优质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我们是2019年年底入驻的,感觉长丰(双凤)经开区营商环境非常好,代跑代办服务意识强,政策服务也是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张超说。

关键词: 长丰经开区 金花企业 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新三板挂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