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 着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29 20:33:04       来源:国际商报

“今年以来,我们不再委托第三方机构,在郏县就能实现出口退税,郏县商务局外资外贸服务专班还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专门带着我们跑到顶山市审批大厅,咨询办理内资企业变更外资企业相关事项。”中昱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辉高兴地说,现在郏县的营商环境是越来越好,对企业做到了有求必应。

和中昱能源一样,河南郏县着力打造的高品质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企业受益。据了解,今年1-8月,郏县对外贸易再创新高,外贸进出口完成1.36亿元,同比增长6%,有力地支持了全县发展大局。

今年以来,郏县推行全程代办工作模式,该县商务局外资外贸企业工作专班多次深入“三外”企业、利用郏县商务局微信台、外资外贸企业工作群积极进行政策宣传,持续推动落实《河南省支持外资外贸外经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加大出口信用保险以及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有力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开拓国际市场;切实加强对外贸企业监测跟踪服务力度,定期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呼声,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今年已经为6家企业全程代办备案登记证、海关进出口权证等相关业务,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的政务服务目标。”郏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郏县已有外贸进出口企业30家,正常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企业13家。

据介绍,郏县商务局及时向全县外资外贸企业推送国内外展会信息,支持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市场;组织外贸进出口企业参加跨境沙龙活动,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联合中国银行郏县分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各类政策落实落地落细,郏县商务局成立了惠企纾困促进经济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电商工作专班、外资外贸企业服务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三个专班,建立健全一把手、分管领导到企业定期调研座谈,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保障制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用足用好商务部门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营商环境品牌。

(王亚楠)

关键词: 河南郏县 河南郏县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郏县营商环境 郏县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