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对标N卡DLSS3 AMD预告FSR 3优化技术 2倍游戏性能

时间:2022-11-04 16:01:24       来源:快科技

今天凌晨发布的RX 7900系列显卡上,AMD不仅实现了能大幅提升,而且新技术也非常多,除了首发DP 2.1接口之外,超分辨率技术FSR也会大升级,并将在2023年推出全新一带的FSR 3,NVIDIA的DLSS3有对手了。

FSR(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是AMD的超采样抗锯齿技术,简单来说就是用算法提升游戏画质或者能,NVIDIA的DLSS(还需要特定硬件)、Intel的XeSS也是类似的原理,不过DLSS限制在N卡台,FSR及XeSS都支持全台,开放更好。

AMD去年推出了FSR 1.0,今年9月份推出了FSR 2.0,当前最新版本是FSR 2.1,进一步提升画质,大大减少鬼影、闪烁等出现的几率,属于细节调整。

这次更新的是FSR 2.2版,主要内容依然是提升视觉质量,最快会在11月8日的《极限竞速:地线5》游戏中首发。

根据AMD所说,FSR 2.2将支持216款游戏,阵容强大。

今年NVIDIA在RTX 40系列中首发了DLSS3,能号称3倍、4倍提升,AMD的FSR 2.X也不够用了,AMD预告将在2023年推出FSR 3,核心技术是Fluid Motion Frames,细节没公布,应该跟DLSS3中的帧生成技术类似。

FSR 3会大幅提升能,AMD称会在部分游戏中比FSR 2拥有2倍能,现场演示了UE5引擎的效果,开启FSR 3之后能从60fps提升到了112fps,潜力很大。

另外还有个重要的内容,那就是AMD也会推出降低游戏延迟的工具,名为Hypr-RX,可以让多种AMD技术协同工作,比如Radeon Anti-Lag、Radeon Boost、RSR等,可以一键优化,在Dying Light 2游戏中不仅提高了85%的fps,同时将延迟降低了2/3,从30ms降到了11ms左右。

Hypr-RX预计会在2023年上半年发布。

关键词: 对标N卡DLSS3 AMD预告 FSR3优化技术 2倍游戏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