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将于英国试用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技术 可助力削减建设5G网络成本

时间:2019-10-09 11:00: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经过数年的发展,沃达丰宣布将首次在英国农村地区试用“开放式无线接入网络”(OpenRAN)技术,该技术能使移动运营商能够削减建设3G、4G或5G网络的成本。

目前,如果运营商想购买电信设备,那么他们通常只能从少数几家大公司中选择,而OpenRAN方法旨在增加可以通过与通用厂商无关的硬件和软件来提供不同组件的公司的数量。

OpenRAN是在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行业协会内部创建的,部分基于他们为城市开发名为Open CrowdCell的小型蜂窝技术所做的工作(目前正在西班牙和土耳其使用)。像这样的小型基站,其范围比天线杆和天线要短,但是使用标准化的硬件,许多供应商都可以使用标准化的硬件来开发软件应用程序。

沃达丰认为这种新方法可以“帮助降低成本,这些成本问题阻碍了向农村社区和移动偏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服务”。

运营商现在已经在英国“发起了对OpenRAN的首次欧洲试验”,尽管它们没有提供使用120个农村地区的大量信息,但可能会扩展到其在欧洲大陆的更多市场。该技术也已在土耳其部署,以向该国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客户提供2G和4G服务。

沃达丰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说:

“我们对OpenRAN的试用感到满意,并准备在积极扩展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同时将其快速推向欧洲。OpenRAN改善了网络经济学,使我们能够接触到更多农村地区的人们,并支持我们建立无人落后的数字社会的目标。”

该运营商已开始与许多提供OpenRAN技术的新供应商合作,其中包括美国公司,Parallel Wireless和Mavenir以及英国的Lime Microsystems for Open CrowdCell。

运营商还必须在任何优势与需要拥有更多5G频谱等不断增长的成本之间取得平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