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Atlas机器人花式秀平衡 可流畅完成一整套体操动作

时间:2019-09-26 11:10: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智能机器人的研发过程中,如何让机器人保持稳定是需要攻克的主要问题,近日流出的这则波士顿动力Atlas机器人360度翻跟头的视频震惊了很多人。

当然除了360度翻跟头之外,还可以完成倒立、旋转、跳跃等一整套体操动作非常流畅,Atlas非常优雅、流畅地用他的整个身体,包括几个翻跟头、一个短距离倒立、一个360度旋转跳跃,甚至一个芭蕾舞式开腿跳跃。

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一致在专注于机器人的研发,每一次波士顿动力放出视频都会引起网友的围观惊叹,包括机器狗开门,户外慢跑跨越障碍,爬楼梯、避让行人、判断路径等都不在话下。

而旗下ATLAS的表现无疑震惊了不少人,功能型人型机器人能够在各种情况下保持身体的稳定性,这对于人型机器人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