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最大股东Prosus上市 投资腾讯收益已超过4000倍

时间:2019-09-17 11:16: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腾讯最大股东Prosus在荷兰挂牌上市,开盘价为58.7欧元,随后股价迅速飙升到76欧元,使该公司成为阿姆斯特丹证劵交易所市值第三大的股票,仅次于荷兰皇家壳牌和联合利华。Prosus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欧洲首家市值超过千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

Prosus是一家控股公司,用来持有南非投资公司Naspers的国际互联网资产。这家公司目前持有腾讯控股31%的股权这些股权的价值已从2001年的3100万美元升至1300亿美元(约合9000亿元),投资收益超4000倍。

除了腾讯,Prosus还拥有其他一系列消费者互联网公司的股份。该公司估计,全球约五分之一的人口使用了其所投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Naspers在其网站上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此次IPO“将让国际科技投资者有机会直接投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互联网投资组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