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H组:立陶宛与澳大利亚强强对决,加拿大队摆脱小组垫底

时间:2019-09-06 11: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样双双晋级16强的立陶宛与澳大利亚队被认为均有夺牌实力,这场小组头名之争,也是小组赛阶段的一场实力均衡的最高水平较量。

尽管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里占据着场上优势,前两节分别以27:19、52:41领先。三届奥运铜牌得主在下半时开始发力,第三节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60:68)。

第四节,立陶宛队以11:0开局,反超比分。遗憾的是,最后几分钟,立陶宛队已是强弩之末,澳大利亚队乘势大举进攻,成为这场强强对决的胜者,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

在一场均无缘16强的“难兄难弟”的较量中,加拿大队终于在NBA总冠军教头尼克-纳斯的率领下,取得了本届杯赛的首胜。

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得也并不顺利。第一节,加拿大队以11:22落后11分。

逆境之下,已“输不起”的加拿大队展开疯狂反击,后三节单节比分优势都在10分以上,终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摆脱小组垫底位置的同时,也捍卫了金牌教头尼克-纳斯的执教“荣誉”。(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