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衰退期迎来终结?谷歌Chrome将于明年年底停止支持Flash Player

时间:2019-08-29 11:23:53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年来,随着HTML5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曾经铸就传奇的Flash可谓是日薄西山。近日,如果你打开谷歌Chrome浏览器的话就会发现,Chrome将在2020年12月起,停止对Flash Player的支持,届时所有Flash控件将无法在Chrome浏览器上显示,这可以说是将刀架在了Flash的脖子上。

1993年,乔纳森·盖伊成立了自己的公司FutureWave Software,致力于图像的研究。次年,他决定将绘图软件转移至矢量绘图上。后又根据用户意见,投向了动画软件的制作。

1995年,互联网Web应用兴起,人们对于在互联网上获取图像和动画的需求变得强烈。盖伊认为属于他的时机到来。于是,他采用当时成熟的Java嵌入式播放器作为动画播放的第一方案。由于Java速度太慢,动画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因此盖伊再次投入开发和研究工作,试图找到更方便制作动画的方案。最终,FutureSplash Animator发行,也就是Flash的前身。1996年11月,Macromedia收购FutureWave公司,并将其改名为Macromedia Flash 1.0。

自1998年5月Flash 3.0发布,到2007年左右,Flash 9 alpha阶段开始支持Action 3,运行效率大幅提升之后,Flash从成长期逐渐步入辉煌期。但是2007年苹果发布iPhone引发智能手机大潮之后,Flash则步入了漫长的衰退期,2015年,微软、Youtube等公司开始鼓励使用基于HTML5技术的媒体播放系统,自此,Flash死亡的倒计时被开启。

从谷歌Chrome浏览器给出的Deadline来看,或许从2021年开始,Flash就将全面退出历史舞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