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大举抛售Facebook股份 年初以来已累计抛售超5亿美元

时间:2019-08-23 11:32:50       来源:腾讯科技

依靠手中的Facebook股份,Facebook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士之一。据外媒最新消息,扎克伯格最近一直在大举抛售Facebook的股份,八月份抛售了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市场价值近2.96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之前,扎克伯格自从今年四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出售过股票。从今年初到现在,扎克伯格已经累计抛售了290万股股票,价值超过5.26亿美元。

目前,扎克伯格仍然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市值超过68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公司掌门人杰夫·贝佐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伯纳德·阿尔诺和巴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长期掌门人沃伦·巴菲特。

据悉,今年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在Facebook上的部分财富,为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

虽然扎克伯格的股票抛售活动在8月份有所回升,但仍远低于去年,当时扎克伯格出售了近2890万股股票,市场价值高达53亿美元。

2017年底,扎克伯格表示,他计划在2019年3月之前出售至多7500万股Facebook公司股票,按照当时的股票价格,这些股票价值超过120亿美元。

周四,Facebook股价下跌不到1%,至182.11美元。

本月中旬,国外媒体曾经报道了扎克伯格的一部分股票抛售交易。据悉,从今年8月9日到14日,扎克伯格多次卖出股票,市场价值大约为1亿美元。

另外本月,Facebook公司的二把手、首席运营官桑德博格也进行了股票抛售。她在8月14日抛售了5.5万股Facebook股票,大约回笼了1000万美元的现金。桑德博格股票套现的目的和用途是什么,尚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