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新版:可直接显示GPU温度,但只支持显示独立显卡温度

时间:2019-08-20 11:37: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微软放出了全新的Windows 10 20H1 Build 18963预览版,有预览版测试资格的朋友相信已经获得了新版本的预览权限。

在这一新版本中,微软为Windows 10任务管理器加入了一项颇为贴心的更新,使其可以直接显示GPU温度,这样一来,用户就不需要再安装第三方的温度检测工具来查看GPU温度了。这无疑会给那些不愿意往电脑里安装乱七八糟软件的朋友带来莫大方便。

不过,这一更新目前只能够显示独立显卡的温度,无法显示集成显卡的温度。此外,用户还需要将独显的WDDM驱动更新到高于2.4版本才可支持温度显示。从预览版来看,现阶段这一功能还不够完善,还有诸多可以提升或优化的空间。

不过,这已经是Windows 10系统迈出的很好的一步了,未来如果能够将任务管理器中的性能显示模块做的更加完善,再加入一些UI设计上的优化,相信对于不少用户来说都是既方便,又有价值的一项更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