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终结赛季告别巡回锦标赛 泰格·伍兹联邦杯积分榜前30名不入

时间:2019-08-19 14:01:46       来源:新京报

高尔夫美巡第2场季后赛——宝马锦标赛今晨结束4轮比赛的争夺,贾斯汀·托马斯以3杆优势斩获本年度首场胜利,这是他的美巡赛第10胜。泰格·伍兹未能闯入联邦杯积分榜前30名,提前宣布赛季终结,无缘巡回锦标赛。

第3轮移动日轰出61杆的贾斯汀·托马斯几乎半只脚踏上了冠军领奖台。决赛轮,他打出68杆(-4),以3杆优势夺冠。连续6年有冠军进账,托马斯不仅登顶联邦杯积分榜榜首,更是一举将世界排名从第10位提升到了第5位。

移动日交出67杆(-5)的伍兹,没能再次创造奇迹。他的总成绩低于标准杆7杆,排在并列第37位,没能进入联邦杯积分榜前30名,无缘巡回锦标赛。

“有点令人沮丧。”伍兹遗憾地表示,“我的短杆表现没有达到比赛需要的水准,我在果岭周围吞下了太多的柏忌,短杆的表现最令人失望。”

去年,伍兹在东湖的巡回锦标赛上实现了5年来的第一场胜利,为复出的伟大赛季画上了完美句点。而今年,伍兹无缘个人卫冕战。“这挺让人失望的。去年我在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达到巅峰,如果能回去就好了。”伍兹说。

由于旧伤困扰,伍兹在2018-2019赛季仅打12场比赛,比上赛季少了7场,其中2场遭遇淘汰,另外还有1场因伤病退赛。

虽然一整个美巡赛季下来,伍兹只有4场比赛进入前10名,但他用一场“复活秀”征服了整个高坛。2019年美国大师赛,伍兹赢得了个人第5件“绿夹克”,这也是他第15个大满贯冠军。3955天的等待,伍兹终于再登大满贯之巅,足以堪称体育史上伟大的王者归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