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一加将于9月发布智能电视 或在一定程度上与手机实现互联

时间:2019-08-12 11:41:42       来源:36氪

一加要做智能电视传闻已久,但是一些相关细节最近才流出。

据多家外媒报道,一加可能在今年9月发布自家品牌的智能电视。智能电视尺寸分为43吋、55吋、65吋和75吋四档。按照一加的智能手机市场分布判断,价格较低的43寸智能电视将在印度市场销售,75吋产品将在中国销售。

一加的智能电视将会使用OLED面板,分辨率将达到4K。它会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可能在手机上通过蓝牙5.0信号传输实现控制,也可能会通过移动操作系统实现手机与电视之间的互联。这一款产品还将会内置语音助手。

从已经透露的细节上看,一加电视更加接近于小米、海信和TCL等智能家居厂商的产品特征:采用高分辨率屏幕和主流的屏幕尺寸,依靠语音助手实现声音控制,并在一定程度上与手机实现互联。但一加电视缺少荣耀智慧屏所具有的芯片和操作系统技术,也缺乏商业应用生态支持。两者难以进行同一层面比较。

一加在2018年9月将智能电视作为自己的发展目标之一。但在中国市场,智能电视已经销量在2018年出现了下降。各个厂商的智能电视更多地被赋予智能家居入口的角色。各个厂商对这一市场的争夺在于巩固和完善自己的生态圈。一直强调要做“小而美”的一加,如需提升竞争力,必须考虑与其他互联网应用实现联合与合作。

而在一加手机的重镇印度,小米也已在2019年成为第一大电视品牌。小米依靠惯有的性价比在印度55吋及以下电视市场占据较大的竞争优势。一加手机在印度市场主要占据高端市场,以极致简洁的设计获取用户。除非一加电视在同一个级别的市场中也进行类似的高端设计并售出高端价格,否则将与小米电视产生激烈市场竞争。

此前,一加创始人兼CEO刘作虎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加正在自研图形处理芯片,电视成像水平将达到索尼的标准。这可能是一加将在电视上做出差异化的方向。但这一差异化是否能让一加电视像它的手机那样成功?可能不那么乐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