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听书完成新一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 估值达到二十亿规模

时间:2019-08-12 11:32:56       来源:腾讯科技

近日,国内头部互联网音频平台懒人听书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三千资本跟投,融资后公司估值达二十亿规模。

懒人听书成立于2012年,七年的积淀塑造了国内头部互联网音频音频品牌,目前累计用户超过3.5亿,月活跃用户近3000万、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超过180分钟,各项核心指标均领跑行业。

2018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文娱产业受监管影响,投融资事件骤减,资本方多处于观望态度,懒人听书却在资本寒冬中受到行业一线基金青睐,获得大笔资金助力,彰显其独特商业价值和强大竞争优势。

本轮领投方基石资本是国内一线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公司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人民币,在泛文化产业有超过10年的产业投资和并购整合行业经验,作为本轮领投方投资懒人听书主要是基于互联网音频和付费内容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懒人听书在版权内容资源积累、核心团队的运营能力、现有业务发展基础和行业地位、未来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和发展空间等方面的核心价值。三千资本表示其长期聚焦文娱领域投资,十分看好音频行业未来的发展,对领军企业懒人听书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本次投资能够在懒人业务和资本方面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