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榜前十遭网球项目垄断 小威廉姆斯排名第一

时间:2019-08-09 14:02: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事什么项目的女运动员,最可能一次大赚几百万美元?答案还是网球。

8月6日,福布斯网站公布“2019年度女运动员收入榜”,美国网球明星小威廉姆斯以2920万美元的总收入领跑,排在第二的也来自网坛——22岁的大坂直美也有2430万美元进账。

网球项目甚至垄断该榜单前10名,前15名中的网球选手有12位之多。

该榜单统计了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6月1日之间女运动员的各项收入,包括工资、奖金、代言和出场费等。

其中,拥有23个大满贯头衔的小威连续四年占据该榜单头名。她在一年内赚得2920万美元,其中只有340万美元是奖金。

大坂直美( saka Naomi)在去年美网开打前世界排名第19,但一切随着她在决赛中击败小威的难忘胜利而改变。这位年轻的日本球星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背靠背获得了前两个大满贯冠军,收入跃升合2430万美元,成为继威廉姆斯、玛丽亚·莎拉波娃和李娜之后,第四位在一年内收入超过2000万美元的女运动员。

福布斯网站称,“大坂直美的成就、年龄、技术和多元化特征让其成为商界投资的宠儿。当她在今年澳网再度夺冠后,市场价值得到进一步体现”。

位列榜单第3至第9位的分别是:科贝尔、哈勒普、斯蒂芬斯、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大威与穆古拉扎并列第10。

排名最高的非网球项目运动员是排名第12位的美国足球运动员亚历克斯·摩根(Alex Morgan),她赚取了580万美元,几乎所有这些都是来源于代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