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街舞产业发展 《这就是街舞2》表现绝佳

时间:2019-08-05 11:45: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16日晚,《这就是街舞2》迎来总决赛录制,现场5000人的场地几乎座无虚席。现场荧光棒和欢呼声此起彼伏,16家赞助商的品牌露出也环绕在场地看台座位之上。

在决赛录制的前一天,导演路伟和总负责人刘栋在现场紧锣密鼓地盯着每一个细节,事实上,他们为了这档决赛录制已经准备了近一个星期。此次的规模属于演唱会的级别,这在全世界的舞蹈赛事中都是首例。“从节目层面讲,我们想通过这个场地给中国所有跳街舞的舞者一种荣耀感,此外,也想给赞助商一次好的回馈。”在彩排间隙,路伟和刘栋接受了包括每经影视在内的采访。

“会担心影响最后的播放效果吗?”

“我们赌观众更想看到比赛的过程。”《这就是街舞2》刘栋当时这么回应记者。

想到街舞的意义,路伟思考了一会儿:“我们率先迈出这一步,让舞者感受到舞台的力量和荣耀感,才能带动整个街舞文化往前走,之后才有一些素人过来。”

《街舞》完结,皆是赢家,于舞者是,于灿星是,于优酷也是。

街舞对抗 已接近于体育竞技

“太燃了,比上一季总决赛还要燃”!当时有观众看完后惊呼。

相比于初始的第一季,第二季节奏明显加快。“每个赛段都分别细化,把街舞的好看展现出来,”路伟透露,“在普及的基础之上把赛事最核心最能体现舞者魅力的玩法和赛制体现出来。”在这一季中,通过大数据监测,齐舞、Battle、Seven to smoke三个部分观众的停留时间最长。

来自于《这就是街舞1》的沉淀和影响,《这就是街舞2》的选手阵容大幅升级,很多舞者都是自发踊跃报名。有观众总结:“站在场上最差的也是一位全国冠军。”

“每集都强调有限资源争夺,必须通过赛制和资源压迫使得舞者本身参加节目和表现的欲望变得更加的强烈。”路伟最后定下这个主基调,剩下的就是细抠每个赛制。

在海选之前,路伟就跟优酷强调,不要骄傲,也不要觉得上一季给了基础,“第一集就要超过上一季的平均观看,才能让网友感到满足”。

“不改一定死”,路伟告诉团队,网综领域就是需要不断尝试。他和刘栋压迫大家做一些改变,如提前50天开始宣发,用足够多的物料把老观众拉回来,还要找到节目严肃点和节奏感之间的平衡点,“要比第一季的节奏更猛”。

最重要的是,《这就是街舞2》坚持了初心和核心:尊重,爱与和平。

不同于偶像,参加综艺的目标是成为明星或演员,所有的舞者对冠军并没有执念,只是当下表现的一个证明,所以在节目结束之后依旧是普通人。据悉,上一季有舞者在比赛结束后,拒绝了经纪公司抛来的橄榄枝:“过多时间放在演艺上,以后在街舞圈怎么混?”就连上一季的冠军韩宇,到现在为止都跟没成名一样。“街舞不是个暴利行业,人气舞者和明星舞者,最后都回到舞蹈本身,而不是拉动几百万几十万的消费能力。”路伟表示。

之前阿里影业找到刘栋,问过是否能打造一部街舞题材的电影,刘栋回答:“可以客串选手,让他们演真实的故事,但主角肯定得是专业的演员。”

中国街舞发展不过30年,产业链尚不完善。《这就是街舞2》出现更大的意义,其实在于推动街舞产业的发展。“对于舞蹈来讲,你要希望让大众感知你的艺术性,传达价值观一定是靠作品。”路伟称。

从数据上看,《这就是街舞2》135亿的曝光远超上一季。从平台内部播放数据看,刘栋透露《这就是街舞2》有效拉动优酷创下2018年世界杯之后的DAU新高,也是表现最佳、对会员拉动最强的综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