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周刊》:奔驰新CEO将缩减多个奔驰车型节约集团开支

时间:2019-07-29 11:25:44       来源:界面新闻

日前,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称,今年5月新上任的戴姆勒CEO康林松将缩减多个奔驰车型从而进一步节约集团开支。奔驰X系和多款热门车型可能被砍掉。

“我们正在强化整个集团的绩效计划,并重新审视我们的产品组合,”康林松表示。“与此同时,我们一直在持续推进公司的转型。”

据悉,戴姆勒将在秋季举行的资本市场日上宣布具体将取消的车型。

知情人士表示,销量不佳的车型都有可能被取消,例如戴姆勒X级皮卡、E级All-Terrain车型和Cabrio车型、Citan都在取消名单上。

康林松表示,车型的销量将是考察其是否会被“砍掉”的重要指标。在被问及X级皮卡是否会被取消,康林松说公司已经做出了决定。

知情人士称,X级皮卡被裁的命运已经定下。自从2017年引入X级,车型的销量一直表现不佳,2018年销量仅为5200辆,无法做到盈利。

缩减产品线并收紧集团开支是在第二季度营业状况不佳的背景下提出的。今年第二季度,戴姆勒共在全球销售82.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营业收入为427亿欧元,同比增长5%,息税前利润为-15.6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6亿欧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