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宾利发布EXP 100 GT概念车 采用GT车型布局内饰创新

时间:2019-07-24 14:06:43       来源:界面新闻

2019年7月10日,宾利品牌迎来了它的百岁生日。自Walter Owen Bentley在1919年创立宾利品牌100年来,宾利品牌始终矢志不渝的贯彻宾利在创始之初立下的目标:“打造一台快的车、好的车、在同级别出类拔萃的车”。

对于一家车企而言,百岁生日的确是一件相当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而在这样一个颇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发布一款惊艳眼球且表达自己未来方向的概念车,也着实是对宾利自身而言再好不过的礼物。

这台被命名为EXP 100 GT(下文简称EXP100)的概念车依旧采用了宾利最为拿手的GT车型布局。极短的前悬和延伸到车尾后方的线条让EXP100在稍加进攻性的同时依旧保持了非常柔和的侧面姿态,这些设计语言明显是在向R-Type Continental车型致敬。另一方面,标志性的圆形大灯和带有照明功能的前进气格栅则是对宾利的另一传奇车型4 1/2 Blower的传承。

既然是承前启后的代表,EXP100在继承宾利前辈们的馈赠之外当然也有创新,内饰首当其冲的体现了这一点。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安睿轲在位于英国大使馆召开的百年庆典上就表示:“宾利品牌一贯注重使用天然的、可持续的上乘材料打造宾利汽车。”

据介绍,EXP100的内饰板原材料来自于从泥沼中打捞出来的自然倒下的木材。坐椅上的皮革也并非来自动物,而是酿造工艺的副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与奢华分道扬镳。EXP100上皮革的剪裁和贴合来自于苏格兰奢华皮具商Bridge of Weir,而刺绣则来自Hand&Lock。此外,水晶大量应用在人机交互面板上。车内光照,温度等多项设置都可由内置AI的交互系统控制,甚至还可以测量你的血压。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和百年庆典活动中安睿轲都着重提到了宾利未来的新能源扩张计划。到2025年,宾利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推出插电或纯电版本。作为概念车的EXP100当然要身先士卒。这款概念车在动力配置方面选择了纯电驱动,在整备质量达到1900公斤的情况下能达成2.5破百的加速数据,极速为300km/h。这也仰仗于它的四电机布局和高达1500牛米的扭矩。另一个亮点是它的续航能力,尽管宾利尚未公布电池组的具体细节规格,但新电池能使EXP100拥有高达700公里的续航。充电至80%只需15分钟。

这辆车会上市吗?目前暂时不会。

但对宾利熟悉的朋友或许了解此前发布的Exp 10 Speed 6概念车与本世代Continental GT的超高相似程度。因此,在已确定将全面步入电气化时代的宾利在将来推出一款和这台绝美概念车相似的GT跑车,并非一件不可能的事。除此之外,我们也乐于看到一家车企推出的产品是如此恰如其分的结合了功能性、科技感和设计。要知道,现在有太多车型为了功能性而牺牲掉了设计。宾利却用这样一款作品来表达这三者其实并不冲突,不得不说这也是宾利功力的体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