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约车率先在上海深圳实现盈利 其余城市正稳步推进盈利目标

时间:2019-07-10 14:5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以来,网约车“盈利难”的问题困扰着众多出行平台。当一些头部网约车企业纷纷施展浑身解数,试图通过上线新的产品形态、给用户和司机大量补贴等方式跨过盈亏平衡线的时候,首汽约车却在部分城市率先实现盈利。

7月10日,首汽约车CEO魏东发布全员信,他宣布:“首汽约车已经在上海和深圳两个城市率先实现盈利,在北京、广州、杭州、成都、贵阳等城市也已经接近盈利,其余城市正在稳步推进盈利目标,实现年内公司的整体盈利。”这无疑让网约车行业看到了希望,提振了信心。

轻资产运营+精细化管理 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易观最新发布的《中国网约车市场分析报告2019》显示,首汽约车目前稳居网约车行业第二。首汽约车能率先突破行业盈利瓶颈,与平台选择的发展战略以及精细化的运营密切相关。2015年,首汽约车上线之时,市场上仍有滴滴、优步、易到、神州等网约车企业混战。回顾首汽约车近年来的发展之路,可以发现,正是因为选择了不同于其他平台的发展战略,回归商业本质,深耕合规安全,并将服务做到极致,实现服务的品质化和专业化,才让首汽约车最终赢得了用户和市场,并实现了盈利目标。

魏东在全员信中提到:自2015年9月上线后,2016年我们做地域覆盖,2017年做密度覆盖,2018年开放加盟,以更轻的模式加速规模化。2019年我们定义为“口碑年”,就是要不忘初心,不能只看速度不看品质,要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重点打造“服务+品质”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首汽约车在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模式的转换,以更轻的模式实现规模化发展。与此同时,首汽约车也确立了以服务赢得竞争的思路,坚持提升服务品质,从而让平台拥有了核心竞争力。在坚守口碑和品质服务的基础上,首汽约车还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管理来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平台用户已超过5300万,DAU、MAU持续攀升,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