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大学研究员:比特币消耗的能源超过整个瑞士

时间:2019-07-05 14:30:36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根据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最新估计,比特币消耗的能源超过整个瑞士。

本周推出的一个名为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CBECI)的在线工具,在计算比特币网络的年度能源使用量之前,会实时估算维护比特币网络所需的能源。

目前,CBECI显示,全球比特币网络正在消耗超过7千兆瓦特的电力。在一年的时间里,这相当于64太瓦时(1太瓦时=10亿千瓦时)的能源消耗。这比瑞士同期的每年58太瓦时的用电量还要多,比哥伦比亚的每年68太瓦时的用电量稍少。

这意味着比特币约占全球电力消费总量的0.25%。这相当于英国11年来所有茶壶所消耗的能量。这还意味着,在美国,每年因一直开机但不工作的电子设备而浪费的电力,可以为比特币网络提供四倍的电力。

CBECI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米歇尔·劳赫斯(Michel Rauch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想通过对比来说明问题,读者可以自己决定这些电量消耗看起来是大是小。”

众所周知,比特币需要大量电力,而全世界的矿工就是用这些电力来运行必要的计算机硬件以维护网络并验证支付。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数据是估算出来的。

负责监督这项工作的剑桥新兴金融研究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在一篇宣布新指数的博客文章中也表示“对比特币用电量的可靠估计很少”。

这种不确定性反映在CBECI的估计中包含了上下界。目前的下界在22太瓦时左右,而上界在150太瓦时以下。

不管具体数字如何,比特币的能源使用量肯定令人吃惊,其增长迅速,有时在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而这种能源的使用伴随着显著的碳足迹。

就日常效用而言,加密货币看起来也很笨拙。普华永道的比特币专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表示,比特币网络每年处理的交易不足1亿笔,与传统金融业处理的5000亿笔交易相比,这个数字微不足道。德弗里斯估计,比特币每笔交易消耗的能量,超过了全球其它所有银行单笔交易所消耗能量的总和。(腾讯科技审校/羽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