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2:0战胜华夏幸福 不断刷新纪录成黑马

时间:2019-07-01 14:40:45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29日晚,随着武汉卓尔以2:0战胜华夏幸福,他们以一场完美的胜利结束了2019年中超联赛上半程的赛事,21分及第7的排名创造了卓尔队史新高,也出乎了外界的预料。从赛季前的降级大热门到超越诸多列强的黑马,卓尔是怎么做到的呢?下半程,他们的成绩还会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吗?

不断刷新的纪录

第一次逆转、首个客场胜利、排名连创新高-----作为升班马的武汉卓尔,在这一个全新的赛季里,不断刷新着属于他们的纪录,并完成了惊艳的蜕变。

卓尔的开局是艰难的,前六轮,他们仅积4分排名垫底,特别是在中超第7轮以0:3不敌山东鲁能后,谁都认为,卓尔这个“副班长”是当定了,甚至有人认为,卓尔将会步2013年中超处子赛季的后尘,继续上演中超一轮游。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在挺过伤病困扰、人员不整的艰难期后,卓尔迎来了一个强势反弹,自2:1战胜天津天海后,他们在4轮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豪取10分,不仅从降级的泥潭中走出来,而且还跻身到积分榜的中游位置,甚至一度冲进前六。

埃弗拉成为主角

是什么原因,让卓尔成为大黑马呢?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是其中之一,作为卓尔主教练的李铁公开表示,他从来都不看积分榜,最关注的是下一个对手,以及如何去踢好下一场比赛!

除了对阵山东鲁能尽乎崩盘的0:3外,卓尔在攻防两端的整体表现较为稳定。即使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他们直到终场都不愿放弃比赛,并将比分追成2:3。与广州富力的比赛,在1:3落后时,他们5分钟踢进3球上演大逆转。半程,卓尔进了21球、丢了21球,其净胜球与重庆斯威并列中超第六。

在进攻端,不得不提球队的新大腿埃弗拉,赛季前被定位为超级替补的他,9次出场踢进8球,还奉献了3次助攻,其风头盖过了拉斐尔和以500万欧元引进的巴普蒂斯唐。

保级已不成问题

2013赛季,初涉中超的卓尔仅拿到3场胜利,以16分提前三轮降级。2019年的这个半程,卓尔半程的积分就超过了当年卓尔全年的积分,照这样的势头,卓尔保级已不是问题。

下半程,卓尔还需要多少分才能保级无忧呢?纵观过往的中超,一般只要超过30分就基本无碍。即便是史上最高的降级分数,也只有32分。对于半程已积21分的卓尔来说,他们只需要再拿到11分,即不到4场胜局就可确保“上岸”。

让人感到乐观的是,上半程,卓尔在与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的较量中都占得先机,像目前排名倒数的北京人和和天津天海,卓尔在他们身上均全取三分。除了保级,卓尔在下半程或许还有可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