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航将成为首家整建制进驻大兴机场的航空公司

时间:2019-06-28 14:48:14       来源:新京报

大兴机场开航在即,今天东航在大兴机场建设投运情况沟通会上介绍,2020年夏秋航季,东航计划将在京投运的80%航班量投入大兴机场。

东航北京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广斌介绍,东航现已制定了快速转场的方案,在2019/20年冬春航季先转场10%航班量至大兴机场。

东航旗下中国联合航空原主营基地是北京南苑机场,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启用,南苑机场随即关闭,中国联合航空将成为首家整建制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家运营的航空公司。

中联航副总经理刘北戈介绍,中国联合航空将在“一夜之间”完成60多架飞机、4000多名员工从南苑机场到新机场的转场。他同时表示,预计7月底,中联航将在大兴机场建立前线指挥部。

2020年夏秋航季,东航计划将除每天46班京沪线之外的首都机场所有航线转场至大兴机场,约占东航在京运营航班量的80%。届时,东航及所属公司将在大兴机场每天运行334个航班以上,航线网络将覆盖国内外115个航点的150条航线。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柳宝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