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宣布30秒朋友圈视频功能向全部用户开放测试

时间:2019-06-28 14:39:58       来源:新京报

6月28日,微视正式宣布30秒朋友圈视频功能向全部用户开放测试。用户只要下载、注册微视账号,在微视上发布短视频的同时勾选“同步到朋友圈”,就可以将短视频同步至朋友圈,时长可达30秒。

如果视频时长超过30秒,可在发布页面点击“编辑”节选30秒;如不足30秒,则可完整同步至朋友圈。此外,如果想把已发布的视频同步至朋友圈,可在微视个人主页打开已发布的视频,点击“同步到朋友圈”按钮。

伴随30秒朋友圈视频的上线,微视还上线了多款照片、视频模板、滤镜、特效及贴纸。同时,微视还推出各类明星“挑战”“抢C位”以及新用户领取现金红包的活动,试图实现拉新和促活。

此前,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腾讯视频年度发布会上表示,看好短视频发展,“如果能将长视频和短视频两条发展赛道进行有效聚合,不仅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规模,也能够衍生出更丰富的内容形式和新的盈收空间。”任宇昕说。

6月24日,微信解封了快手短视频分享功能,快手视频链接已经能够分享到微信朋友圈。经测试,用户分享快手视频到微信朋友圈后,用户好友点击该链接,授予快手微信登录权限,即可正常播放视频。也就是说,在几大短视频平台中,还不能在朋友圈分享的,仅剩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西瓜视频和火山小视频。

数据显示,目前短视频的用户规模已经达到了6.48亿,占整体网民的78.2%。

新京报记者 白金蕾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刘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