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NBA历史长河中的王朝球队

时间:2019-06-14 14:11:34       来源:新京报

勇士最能没能抵挡住伤病潮的侵袭,2比4,主场不敌猛龙后,球队最终无缘三连冠。但在NBA的漫长历史长河中,勇士仍是最具统治力的王朝球队之一。

比尔·拉塞尔率领的“绿军”凯尔特人曾是NBA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之一,从1957到1966年,“绿军”曾连续10年闯入总决赛,9次夺冠,其中包括一次震古烁今的8连冠。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湖人、凯尔特人、公牛、马刺先后创建属于自己的王朝,勇士则是目前公认的王朝球队。

1、80年代湖人王朝

1980年-1989年,湖人王朝曾贯穿整个80年代,“天勾”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先后成为球队的当家球星。1980年,湖人拿下上世纪80年代首个总冠军,他们在10年内8次闯进NBA总决赛,5次斩获总冠军,虽然未能实现3连冠,但被外界公认为“SHOWTIME”王朝。

2、80年代凯尔特人王朝

上世纪80年代,NBA联盟呈现两权分立的局面,除了湖人王朝,凭借拉里•伯德、麦克海尔等人的存在,“绿军”重塑辉煌。1980年-1987年,凯尔特人5次打进总决赛,3夺总冠军。

3、90年代公牛王朝

由于迈克尔·乔丹的存在,90年代的公牛王朝可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王朝球队。在乔丹、皮蓬的率领下,公牛力压群雄成就霸业,1991-1993年和1996-1998年,公牛两次实现三连冠,若非乔丹先后两次退役,公牛的王朝霸业可能更加恐怖。

4、21世纪初湖人王朝

1996年NBA选秀,湖人用中锋迪瓦茨从黄蜂交易来高中生新秀科比。一周之后,他们又用过亿的合同从奥兰多魔术挖来中锋奥尼尔,“OK组合”正式联手,两人组成了湖人第3代王朝的基石。从2000年开始,湖人连续3年夺得NBA总冠军。

5、马刺王朝

1997年NBA选秀大会,马刺用状元签选中邓肯。1999年,在邓肯、大卫•罗宾逊的率领下,马刺击败尼克斯首夺总冠军,拉开马刺王朝的序幕。随着帕克、吉诺比利加入,“GDP”组合日渐成型,2003-2007年,马刺在5年内3夺总冠军,并在2014年第5次斩获总冠军。

6、勇士王朝

虽然在今年的总决赛之旅中不敌猛龙,无缘3连冠,但在过去5年间,库里两夺常规赛MVP,勇士曾在常规赛创造73胜9负的战绩,球队连续5年闯入总决赛,5年内3夺总冠军,足以奠定勇士的王朝地位。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