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信称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 由蓝烨出任总经理

时间:2019-06-10 14:11: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发内部信称,在原联想大数据团队和业务的基础上,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以下简称DIBG)。由新入职的高级副总裁蓝烨担任DIBG总经理,直接向其汇报。同时,联想副总裁田日辉负责数据智能事业部的技术和产品研发,汇报给蓝烨。

“在我们的3S智能化变革战略中,如果说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都还只是‘前菜’的话,那么真正的‘大餐’就是行业智能。建立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之上的数据智能,是行业智能的一个重要入口,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和依托。蓝烨的加入,将让我们的行业智能这道‘主菜’迎来一位强有力的领导者。”杨元庆在内部信中介绍道。

杨元庆称,蓝烨是个“老联想”,于1993年加入联想集团,在联想工作了15年,曾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销售业务。离开联想集团后,蓝烨曾出任方正科技总裁兼CEO,并曾任职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在京东集团内先后担任首席营销官(CMO)和首席公共事务官(CPO)。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多家媒体报道称,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蓝烨从京东集团离职,任职期限截止到2019年5月31日。

每经记者:李少婷 每经编辑:张海妮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