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宝马宣布将与捷豹路虎共同开发新一代电力驱动技术

时间:2019-06-06 14:24:36       来源:新京报

德国当地时间6月5日,宝马集团与捷豹路虎宣布将联手开发新一代电力驱动技术,以推动面向未来新四化转型过程中的电动化技术发展。

宝马集团负责研究的董事傅乐希表示,“汽车行业正在经历重大转型,宝马认为在电动化领域,合作是成功转型的关键。通过合作我们可以缩短开发时间,让新车型、新技术更快进入市场, 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将通过研发未来技术,协同生产计划,以及联合采购来节约成本,双方将在慕尼黑组建专家组,进一步开发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生产符合各自需求的电力驱动设备。这一战略合作达成基于宝马集团与捷豹路虎在开发面向未来的、更环保的电力驱动技术方面有着相同的愿景。此外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转型升级,双方通过合作开发驱动技术能够降低独立研发的制造成本。

据悉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将首次应用于纯电动BMW iX3车型上,该车型将于2020年在沈阳生产,并出口全球。按照宝马集团规划,到2020年底,宝马集团将推出10余款全新及升级款电动产品;2021年,BMW i4和创新先锋车型BMW iNEXT也将陆续加入新能源家族阵列。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