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 林书豪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总决赛首秀

时间:2019-06-06 14:20:08       来源:新京报

莱昂纳德、洛瑞、西亚卡姆、丹尼·格林、小加索尔、范弗利特,猛龙6人得分上双,从勇士主场带走一场胜利,同时夺回主场优势,再次让猛龙球迷看到夺冠希望。

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们更关心林书豪的总决赛首秀——虽然只是在垃圾时间登场了51秒,但也极具纪念意义。职业生涯第9个赛季,效力的第8支球队,林书豪终于在第4次季后赛之旅站到了总决赛舞台之上。

在不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林书豪的数据停留在0分、0篮板、0助攻。对于甲骨文球馆,林书豪曾经无比熟悉,勇士是他NBA生涯的起点。2010-2011赛季常规赛,林书豪曾代表勇士出场29次。那时候的勇士头牌还不是库里,蒙塔·埃利斯是球队的当家球星,在强队林立的西部,勇士甚至无法跻身季后赛。

“我最喜欢他的一点就是坚持不懈。我还记得,他被裁了之后去了火箭,去了纽约,然后‘林疯狂’席卷了世界。没有多少人在经历这么多挫折后,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当机会来临时可以牢牢抓住,他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美好的职业生涯。”在总决赛开打前,库里曾对前队友林书豪给出非常高的评价。

正如库里所说,虽然有过“林疯狂”的光辉岁月,但大部分时间里,林书豪辗转在各支球队“讨生活”。在加盟猛龙之前,林书豪先后效力于勇士、尼克斯、火箭、湖人、黄蜂、篮网、老鹰7支球队,只在火箭时期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其余时间都在扮演替补席奇兵的角色。

本赛季之前,林书豪只经历过3次季后赛,2013年、2014年,他曾跟随火箭两次闯入季后赛,2016年也代表黄蜂征战过季后赛,但均止步季后赛首轮。

本赛季常规赛中途加盟猛龙后,虽然季后赛的出场机会很少——今天的比赛之前,只有7次出场,场均登场3.7分钟,只有1.3分入账,但他一路跟随猛龙闯进总决赛,并在今天上演总决赛首秀,接下来甚至有机会跟随球队首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