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召开发布会 确定举办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06-05 14:15:22       来源:新京报

2019中国(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老博会”)今天(6月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博览会定于今年10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行,届时将发布老龄产业主旨报告和行业报告,举办“长者优选购物节”等活动。

发报告、评奖项,为老龄产业提供参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将围绕“70周年华彩 养老产业献礼”的年度亮点,举办开幕论坛、建国70周年成果展示、专业展览、高端对话、系列论坛、发布评奖、一站式产业对接、“长者优选购物节”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老博会”将在开幕论坛上发布主旨报告和行业报告。此外,还将组成专家委员会,结合专业视角、口碑信誉、市场反馈等众多因素,评选出老龄产业年度奖项,为各类消费者、经销商、机构采购商等提供参照。

除了在京央企和北京市管国企将集中参展,日本、德国等养老产业发达国家的企业和产品也将到场展示,将国际产品与北京市乃至全国市场相连接,逐步实现“买全球、卖全国”。

新零售、重展示,将产品服务送达社区

去了“老博会”上能买点啥?本届博览会将与O2O企业在居家、社区、机构以及旅游养老等高关注度的内容上,尝试新零售合作模式,打造全新的养老品牌。

“老博会”将与北京市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合作,将短期展览和长期展示相结合,打造“3+365天”全方位展示平台。优秀参展企业和展品将通过展示中心后续对接社区,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将产品和服务直接送达社区消费者面前。

此外,组委会还将邀请相关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集中参加“老博会”,推进医养结合和老年用品及服务批量采购。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预计展览面积14000平方米,目前展会和各类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于音 校对 何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