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壮壮和“雪姨”为《千与千寻》中文版配音了!还将陆续公布更多配音阵容

时间:2019-06-04 14:06: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宫崎骏经典动画《千与千寻》将于6月2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和中国粉丝见面。片方宣布了两位中文配音演员:著名导演田壮壮再拾“演员副业”,为片中的“锅炉爷爷”配音;“雪姨”演员王琳为汤婆婆、钱婆婆配音。

在新发布的配音海报中,田壮壮导演戴着和锅炉爷爷同款的圆形墨镜,留着长胡须,和角色的相似度很高。

海报中的“雪姨”王琳,打扮复古,颇有点神秘色彩。她在微博中说:“如果必须带孩子看一部电影,我一定选择《千与千寻》。特别开心我可以为《千与千寻》配音,6月21日,我是汤婆婆、也是钱婆婆!”

锅炉爷爷慈爱善良,是千寻打工的汤屋锅炉房的主管,他看起来是一位普通的人类老爷爷,但他其实拥有六条可以伸缩的手臂,他总是无私地帮助千寻。

在《千与千寻》之前、去年12月14日,宫崎骏的《龙猫》在中国内地公映,这部1988年的宫崎骏作品在中国内地拿下了1.73亿元的票房成绩。《千与千寻》是宫崎骏的巅峰之作,影片奇绝的想象力和绚烂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它是目前唯一拿到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日本影片。

影片讲述任性的10岁少女千寻跟随父母搬往新家,误入一座神庙,来到另一个世界——一条专门为神仙提供服务的浴场街。小千寻改名为“千”,进了魔女汤婆婆经营的大浴场做帮佣,等待机会救出父母,回到自己的世界。

随着上映期临近,《千与千寻》还将陆续公布更多的中文配音阵容,下一个来到神隐世界的,会是谁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