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沃尔沃旗下极星将以合并方式上市 估值或达200亿美元

时间:2021-09-27 14:18:28       来源:智车派

近日,有消息称,沃尔沃汽车公司旗下电动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已同意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Gores Guggenheim合并的方式上市。这一项交易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而根据知情人士透露,合并后公司的估值或将达到200亿美元。

早在今年七月份,就已有消息称电动汽车制造商极星正在与空白支票企业Gores Guggenheim洽谈在美国上市的事宜。根据外媒报道,Gores Guggenheim和贾跃亭所创立的FF已经合并的PSAC性质一样,都属于典型的空壳上市公司,因此极星可以通过和Gores Guggenheim的合并实现曲线上市。不过消息称当时双方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存在条件变更或谈判破裂的可能性。

极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2017年,总部和沃尔沃一样,都位于瑞典哥德堡。截至目前,共推出了极星1和极星2两款车型, 其中极星1是一款全球限量生产1500辆的典藏级GT轿跑,国内售价高达145万元。而最新款的极星2定位则更加亲民,国内起售价为25.28万元。

关键词: 沃尔沃 极星 合并方式 上市 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