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也算销量?雷凌汽车平均每月13000辆背后到底隐藏了什

时间:2019-05-21 16:44:08       来源:中华网汽车

雷凌:“我每三分钟产生一位车主。”

卡罗拉:“我用一分半。”

库存车也算销量!雷凌销量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

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在过去的2018年,雷凌的国内总销量为155035辆,几乎做到了“每3分钟产生一位雷凌车主”的口号。但反观竞争对手卡罗拉,317265辆的销量更是做到了1分30秒卖出一辆车的成绩,单从这点看雷凌作何感想呢?

从销量上来看,雷凌平均每月13000辆的成绩也算得上热销,那广汽丰田究竟是怎样推动雷凌销量的呢?

加大优惠力度赢得销量增长

优惠力度有多大销量的增涨就会有多快。根据中华网汽车在国内200多个城市的调研,现款雷凌的优惠幅度比较大,以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2017款 1.2T E 手动新锐版”为例,2018年全年平均优惠幅度在22000元左右。根据以往的经验,高配车型的优惠幅度往往比低配车型大,所以雷凌高配车型的单车优惠幅度或达3-4万元。

库存车也算销量!雷凌销量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

根据调研显示,雷凌在华东和华南两地的销量要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西北、西南和东北地区的销量十分惨淡,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靠近广汽丰田“主机厂”的华东和华南两地的优惠幅度还会更大。如果您当时购买雷凌的优惠幅度少于这个数字的话,那您可以找经销商“理论理论”了。

生产出来就算销量

回到2019年,根据中华网汽车的调研,雷凌一季度的开票总数约为37750台,而根据广汽丰田提供给“乘联会”的销量数据显示,雷凌一季度的申报总销量为55156台,实际销量与申报销量的差值竟然高达约17406台,所以我们不由得怀疑广汽丰田对雷凌的销量有“猫腻”,或者广汽丰田认为“库存车”也算销量吧!

账面数据技不如人

全新一代雷凌即将上市,主打卖点便是运动化,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5kW)和最大扭矩(185Nm)均与现款车型相同,而且账面数据与同级别车型的同排量发动机相比占不到半点便宜。那对于消费者来说,账面数据越高其售卖时的优势就越发明显,而且作为晚推出的车型,全新一代雷凌确实在客观数据表现上劣势明显,或许这就是它销量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