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公司将于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斯温顿的工厂 届时将裁

时间:2019-05-21 16:43: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日本汽车巨头本田公司已证实将于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斯温顿的工厂,届时将裁撤3500个工作岗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3日报道,该公司说,在与包括政府在内的若干组织和团体进行磋商后,公司已断定不存在“任何可行的替代方案”。

报道称,本田将立即开始在工厂关闭前的准备期内与员工商谈遣散待遇方案。

报道指出,斯温顿工厂于2001年9月正式开业,其建设成本为1.3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元)。该厂去年生产了大约16万辆思域和CR-V车型,占英国轿车产量的10%以上。

本田现在计划将其“资源、能力和生产系统”转向电动汽车领域,以“应对汽车行业的变化”。

报道指出,关闭这家工厂的计划最早在2月份提出,很可能影响到当地另外数以千计的人员,其供应链中的多达6000个就业岗位将面临风险。这一数字是对从汽车座椅到制动部件等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各种配件的公司所雇用人数的估计。

与此同时,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公司已经表示了在本田斯温顿工厂关闭后接手该厂的兴趣。一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证实,宝马公司已进行了初步调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