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动态:标准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实做细思路

时间:2022-10-01 16:02:14       来源:电子标准研究院

更多阅读:

  •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经销商集团数字化转型调查


(资料图)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在我国,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目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中小企业面临要素成本上升、创新发展动能不足、国内外市场竞争加剧等问题,据《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分析报告(2021)》数据显示,79%的中小企业仍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初级阶段。

中小企业如何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做实、做细,寻求突围之道,将是关乎中小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9月20号依托“我为企业办实事”工信公益大讲堂活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中心两化融合研究室副主任王程安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诊”、“选”、“验”标准化视角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做实做细相关举措。

来源:电子标准研究院

关键词: 初级阶段 中国电子 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