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百事通!世界经济论坛:资本市场的未来报告

时间:2022-09-19 06:53:46       来源:199IT


(资料图片)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新报告“资本市场的未来——零售投资的民主化”。为了使新一波公众投资者能够增加长期财富,同时在全球建立负责任的公众投资生态系统,了解民主化的市场影响是关键。

从长远来看,投资资本市场可以增加个人财富,而不仅仅是储蓄。参与资本市场使人们能够掌握自己的财务未来,不仅可以确保退休和长期财务弹性,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资产价值呈上升趋势,并且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了财富增长的机会,全球公众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涌向金融市场。新公司正在使用改进的技术、平台以及创新的服务和产品来扩大访问范围。

尽管取得了这些成果,但在投资者保护、信息可靠性、个性化和金融知识方面仍然存在重大差距。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都可以以负责任的方式加强公众投资者的参与,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创造财富的潜力。这些努力将需要资本市场生态系统内的合作,包括公私合作伙伴关系。

2022年1月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达到顶峰。在撰写报告的过程中,出现了巨大的波动和市场逆风,引发了公众投资者将如何度过这一波动时期以及资本市场如何应对这个动荡时期的问题。

报告通过评估访问、教育和信任的关键组成部分,介绍了重新构想零售投资生态系统的机会。

零售投资的兴起和潜在的不利因素

在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2019-2021年新冠大流行期间持续增长和数字化进步最终导致零售投资激增。整整一代的投资者,尤其是千禧一代和 Z世代,都经历了繁荣的市场,但也对过去的金融危机敬而远之。鉴于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来维持公众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参与和信任。

关键词: 资本市场 生态系统 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