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凯资本:2022中国健康产业白皮书-医药与生物科技篇(附下载)

时间:2022-05-23 05:22:02       来源:199IT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2022中国健康产业医药与生物科技篇】即可

核心观点

1. 2021年以来,国家在医疗服务、药械、医疗保障、上市监管等多个领域均出台了大量新法规和新政策,且对医疗医药行业重点监管领域进行了严格执法。在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常态化、医保谈判“双通道”、药物研发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等多项政策驱动和引导下,国内医药企业逐渐向创新驱动型转变。

2. 2021年是中国创新药成果频出的一年,泽璟生物、亚盛医药、康方生物、腾盛博药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迎来首款商业化新药。国内获批药物的种类和覆盖的适应症也逐渐多样化,首款中国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ADC药物、两款CAR-T细胞疗法药物、首款新冠中和抗体联合疗法相继上市,中国多家Biotech公司也纷纷开始实现规模收入。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们还将见证AI医药行业、细胞疗法、ADC、合成生物学等多种高技术赛道开始大规模实现商业化应用。

3. 无论是A股、港股、美股二级市场,2021年生物医药公司的股市表现都是一波三折,科创板中有近21家生物医药企业的全年股价下跌,美股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因为监管政策而极具不稳定性,而港股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则破发不止。二级市场中生物医药企业估值持续回调,引发了一级市场对生物医药行业的悲观预期,势必会对2022年生物医药行业一级市场融资带来巨大影响。

4. 2022年资本重点关注赛道:基因治疗、核酸药物、细胞疗法、双抗、ADC、上下游原料、合成生物学。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2022中国健康产业医药与生物科技篇】即可

关键词: 二级市场 一级市场 在接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