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普索:2022年国际妇女节报告

时间:2022-05-15 05:32:58       来源:199IT

益普索发布了“2022年国际妇女节报告”,全球大多数人都认为性别不平等实际上是存在的,全球平均水平为55%。尽管有证据表明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全球性别不平等所增加,但只有不到1/5的受访者同意这一点(18%)。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同意性别不平等并不存在(21% vs. 14%)。在一些国家,这么认为的男性比例是女性的两倍,包括澳大利亚(30%vs.14%)、罗马尼亚(27%vs.13%)、俄罗斯30%vs.12%)。

男性也更有可能对女权主义的好处持怀疑态度,并质疑当今性别不平等的存在:

1/3的男性认为女权主义弊大于利(全球平均水平32%)并认为传统的男子气概正受到威胁(33%)。女性不太可能同意这种说法,20%的女性同意女权主义弊大于利,25%的女性认为传统男子气概正受到威胁。19%的人认为,女权主义导致男性在经济或政治权力或社会权力方面失利,男性比女性更可能同意这种说法(23%vs.15%)。

少数人指责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受害者

大约一半人不同意“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往往是由受害者挑起的”(55%),或“自称受到虐待的妇女经常编造或夸大虐待或强奸”(53%)。

大约1/7的人表示,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经常是由受害者挑起的(15%),其中女性占13%。

同样比例的人认为受虐待的女性经常编造或夸大事实(15%)。

虽然3/4的受访者不同意女性即使不喜欢也有义务与男友或丈夫发生性关系(76%)。

年轻人更可能同意这三种观点。例如,大约1/5的Z世代和千禧一代同意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往往是由受害者挑起的,分别为18%和19%。

关键词: 暴力行为 一些国家 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