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给移动硬盘杀毒?移动硬盘会不会中毒?

时间:2022-09-09 14:17:59       来源:三好IT网

怎么给移动硬盘杀毒

1、打开杀毒软件,选择“指定位置查杀”,选择可移动磁盘并进行病毒扫描即可。如果杀毒软件杀毒后,还是不能解决,可通过强力杀毒来清楚顽固病毒。如果还不行,那么必须通过格式化移动硬盘来彻底清除病毒,只要格式化以后,什么样的病毒都会被清除,移动硬盘恢复纯净如初。

2、打开“我的电脑”,找到可移动磁盘,在右键菜单中选择“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即可。

3、如果杀毒软件工作正常,也可以直接打开可移动磁盘根目录。此时杀毒软件将会自动查杀可移动磁盘中的病毒。这是因为杀毒软件会自动扫描用户打开的文件夹,防止病毒趁虚而入。

移动硬盘会不会中毒?

移动硬盘应该是不会中毒的,中毒的是里面的文件。

如果移动硬盘里有重要文件不想被格式化掉,你在杀毒软件主程序里选择这三个分区进行扫描及杀毒(但未必能彻底清除干净)。

分别在移动硬盘各个分区的盘符上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里用左键选择格式化即可。全部格式化后就不会再有病毒了。

只打开移动硬盘的电源开关,别直接双击打开移动硬盘的各个分区就不会感染电脑上的主硬盘,您放心吧。即使必须格式化,仍然建议您先用主机的杀软对移动硬盘进行查杀。

关键词: 移动硬盘杀毒 怎么给移动硬盘杀毒 移动硬盘会不会中毒 移动硬盘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