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7r的优缺点解读 索尼a7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2-06-30 15:58:22       来源:三秦科技网

索尼A7R测评信息展示

优点:

一、比单反轻

索尼A7R-407g(仅机身)佳能5D 810g(仅机身)镜头重量不考虑,因为要同等画质的话镜头基本差不多重量。一句话解读:带着索尼A7R出 门 实际上就是轻了一斤左右,其他东西该带还得带。

二、画质超越单反

这个个人感觉就是个噱头,相机这个行业一分钱一分货,超越老型号单反如:5D2等是没什么问题,同年代机器,如果超越的话应该是摄影技术有差距,跟机器关系不大。一句话解读:索尼A7R画质在单电市场数一数二,与单反相比同等条件下拍摄静物差不多,运动画面就差点了。PS:其他非主要特色,如wifi功能,旋转屏功能,对拍摄影响不大,所以未参与评测。

A7R的缺点(不足)

一、原生镜头少

A7R是A卡口,一般是配合蔡司头,但镜头样式真心不多,对发烧的小伙伴来说很不欢乐,但是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转接口解决。当然了对于没有“防手抖”功能的A7R来说转接口虽然可以解决镜头问题,但稳定对摄影师手法要求就很高了。转接尼康镜头会失去自动对焦功能,转接佳能镜头部分会保留自动对焦(传说),接A口老镜头会严重影响画质,发挥不了机器能力。一句话解读:A7R原生镜头少,用转接头虽然可以解决,但毕竟是嫁接的,功能与画面稳定是个问题。

二、电池续航能力差

具使用者和 店面 反馈,一块电池能拍200多张,不到300张,这个通过手柄来解决。一句话解读:A7R加上手柄后,重量会增加,与单电轻薄便携的初衷相悖。

索尼a7一代和二代区别:

1、二代相对一代主要是重新优化了机身设计,让按键更加合理;

2、同时二代增加了五轴防抖,能有效降低安全快门,使得镜头的实用更进一步提升,且该防抖技术即使是使用转接镜头也可以奏效;

3、二代价格高出一代许多。

关键词: 索尼a7r一代优缺点 索尼a7r的优缺点 索尼a7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