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和微软等宣布 将扩大支持FIDO无密码登录标准

时间:2022-05-06 16:20:5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原创

输入密码登录账号这件事情,似乎要变一变了。安全机构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致力于为网站和应用程序提供安全简单的登录方式,而无需使用密码。这家机构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的支持。

近日,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公司都宣布将扩大支持FIDO无密码登录标准。产品营销高级总监表示:“正如我们将产品设计得直观且功能强大一样,我们也将它们设计得隐秘且安全。”

FIDO认为,密码本身就是最大的安全问题之一。比如,如果多账号使用重复密码,那么一项服务出现漏洞会暴露其他服务账号。FIDO还认为,管理密码对用户来说很麻烦,而它的标准将允许安全的无密码登录选项。

无密码怎么保证登录安全呢?FIDO给出的方法类似设备PIN码,通过多设备验证,模仿硬件安全钥匙。根据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公司最近的表态,这些平台产品将“在未来一年内”支持无密码功能。

大多数iPhone设备的PIN码是4个或6个数字,但仍然需要输入密码来完成账号登录。苹果最有可能在2022年WWDC上推出相关新功能,并在秋季与新iPhone一起发布。

关键词: 账号密码 苹果微软 无密码登录 苹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