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magic4Pro和三星s22Ultra拍照方面哪个更好-手机拍照评测

时间:2022-03-18 16:43:44       来源:迷你手机网

荣耀magic4Pro和三星s22Ultra这两款手机都是可以为用户提供很好的手机影像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很好的手机日常拍照性能体验,那么这两款手机的区别是什么?谁的拍照性能更好?

荣耀magic4Pro和三星s22Ultra拍照方面哪个更好

荣耀Magic4 Pro的摄像头配置在前代的基础进行升级,搭载5000万像素7P高透光主摄、5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和6400万像素潜望式摄像头,支持3.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

从结构上说,荣耀Magic4 Pro采用了超广+广角+潜望长焦的镜头搭配非常合理。为了更好地展示这款手机的实际拍摄效果,我选用了同样支持全焦段拍摄的三星S22 Ultra进行对比。

对比样张按照上荣耀Magic4 Pro,下三星S22 Ultra的顺序排布。

白天场景下,两部手机的主摄拍摄效果都达到旗舰手机该有的水准。荣耀Magic4 Pro的色彩风格相较S22 Ultra更为鲜艳,对灯光的压制更为明显,基本没有过曝,画面有一定锐化痕迹,例如银行招牌部分,画面也更加清晰。

三星S22 Ultra建筑部分的灯光也有较好的压制,样张边缘处的灯光出现过曝,但由于有更大的取景范围,可以拍到更多的景物。

两部手机的超广角摄像头画质表现相近,画面边缘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劣化,Magic4 Pro超广视角122°,S22 Ultra为120°,在视角范围上,荣耀Magic4 Pro稍大一点。

荣耀的超广角还能充当微距镜头使用。

在长焦上,两者有所不同。荣耀Magic4 Pro用一颗镜头实现对3.5倍光变和10倍混合变焦的支持,三星S22 Ultra搭载10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镜头和10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镜头。

在3.5倍和3倍变焦下,两者发色相近,成像质量都相当出色。但和主摄一样,S22 Ultra灯光出现了过曝,Magic4 Pro在这一点表现更好。

比较意外的是在10倍下的表现,荣耀Magic4 Pro表现与S22 Ultra相当,后者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没有在该场景下发挥出太多优势,仅在细节稍胜一点。

在夜景环境下,Magic4 Pro和S22 Ultra超广角画质表现相近,同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过曝,但Magic4 Pro对灯光的压制还是更胜一筹,同时荣耀夜晚色彩相比前代更为鲜艳,前代画面发灰的问题在一代得到很好地修正。

两者的主摄表现同样相当,S22 Ultra的优势在于取景范围更大,因此拍出比Magic4 Pro更多的画面信息,也更亮,但对比度低于Magic4 Pro,相对缺乏立体感,Magic4 Pro则胜在对高光的压制以及更为鲜艳的色彩。

上文提到荣耀存在锐化过于明显的问题,但是这一点在夜景反而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Magic4 Pro的优势。将主摄画面右侧广告牌放大,可以明显看到Magic4 Pro在广告牌的文字,马路边植被的纹理有更为清晰的展示。

在3.5倍和3倍变焦下,S22 Ultra观感更为舒适,取景画面更大,但出现轻微的过曝。Magic4 Pro的夜景画面则更为清晰,呈现出更多的画面细节,高光压制明显。

在10倍变焦下,两者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画面劣化,Magic4 Pro在银行招牌上的文字更为清晰,S22 Ultra则依托于10倍光变镜头的硬件优势,整体画面更有质感,细节相较更多。

总体而言,荣耀Magic4 Pro和三星S22 Ultra都属于旗舰表现,画质基本在伯仲之间。但可以看到,Magic4 Pro的拍照较过去有了长足的进步,在白天和夜晚场景下的曝光、色彩、清晰度等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甚至小胜S22 Ultra。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对比都是建立在0.6x(0.5x)、1x、3x(3.5x)、10X两者的优势变焦倍数下,但落到实际使用中,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不会按照这个变焦逻辑去拍照,而是双指缩放变焦,这意味着他们会使用到非优势焦段,例如2.1x、3.2x、4.5x等这样看似奇怪的倍数上,而这些焦段的成像质量往往无法保证。

这组样张是在2.1倍变焦下拍摄的,荣耀Magic4 Pro依托融合摄影,三星S22 Ultra凭借1亿像素1/1.33英寸主摄,两者都有很好的表现。画面都十分清晰,但是Magic4 Pro在此场景下延续自己夜景优势,没有出现过曝,S22 Ultra则在灯箱处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曝。

继续拉长变焦倍数,在3.2倍下,Magic4 Pro更胜一筹,胜在对高光有更好地压制。

在非优势变焦倍数下,Magic4 Pro能有很好的样张表现,甚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自己和S22 Ultra之间的硬件差距,这是因为有融合摄影的存在,让主摄、超广角、潜望长焦参与到彼此成像中的,提升画面色彩和中心区域的清晰度。

例如这组样张是荣耀Magic4 Pro在2.8x变焦下拍摄的,主摄和长焦潜望参与成像。如果此时挡住潜望长焦摄像头,特别是画面中心区域表现会出现非常多的噪点,锐化严重,质感下降。正常拍摄下,成像质量非常好,效果不亚于光学变焦。

所以,荣耀Magic4 Pro的融合摄影是一项很有意义技术加成,不仅在于可以提升拍照质量,而且让手机拍照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不用刻意跟随厂商引导。从荣耀去年的表述,这项技术之后会下放到更多价位的荣耀手机,而非旗舰独享,惠及尽可能多的消费者。

除了拍照,荣耀Magic4 Pro另一项影像升级主要在“电影”视频拍摄上,在提升基础拍摄质量的前提下,加入“录中美拍”,即在拍摄视频的同时抓拍精彩瞬间。由于该机的“电影”模式首次行业支持4K 60fps 10bit-log视频拍摄和好莱坞色彩LUTs,实际拍摄质量是可以保证的。

上述样张都是通过“录中美拍”拍摄的,依托于特殊的比例,样张更具电影感,即便是同一场景加上不同的色彩LUTs,也能拍出不同的味道。在使用“电影”模式拍摄视频时,手机会根据取景自动匹配色彩LUTs,降低使用门槛。

荣耀Magic4 Pro在影像上弥补了前代的不足,在清晰度、色彩、亮度以及最终成像上有更匹配旗舰定位的表现。而且“电影”视频拍摄和融合摄影在这一代表现得更为“亲民”,更符合消费者习惯,影像功能渐渐从过去功能导向转变为用户导向。

来源:bcf

关键词: 荣耀magic4Pro 三星s22Ul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