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开eml格式文件?eml文件打开方法总结

时间:2021-06-03 16:58:37       来源:完美下载

EML文件是Outlook电子邮件文件格式,是一款各类电子邮件的通用格式。好多用户不知道eml格式通过何种方式打开?怎样打开?其实打开这种格式文件也没有那么麻烦,正好小编今天从同事那里收了一个eml格式文件,但却发现复制到电脑上打不开,那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分析介绍以下打开eml格式文件的方法。

一、Windows Live Mail打开方法:

1、首先需要在电脑上下载安装Windows Live Mail,然后右击eml文件,选择属性。

2、在弹出的界面,单击“打开方式”后面的“更改”,找到并选择Windows Live Mail,点击“确定”。

3、双击打开Eml文件,即可调用Windows Live Mail程序来读取文件。

4、软件读取成功后,会显示包括:发件人,收件人,和邮件正文内容。

二、通过邮箱打开EML文件

1、用户可以打开自己的qq邮箱。然后点击“写信”按钮。

2、收件人直接写自己的邮箱地址,主题随便写,然后“添加附件”,选择eml文件,并点击“打开”。

3、等待eml文件上传完成后,确认点击“发送”。

4、邮件发送成功,到“收件箱”中找到刚才发送的文件。

5、点击附件栏下的“预览”按钮。

6、可查看eml文件正文了。

三、其他方法

如果用户遇到电脑临时打不开网络或者没有安装Windows Live Mail时,那么就可以选择使用下面的方法。

1、打开电脑“开始,运行”,输入notepad后回车确认。

2、确定打开后,在出现的记事本界面点击“文件,打开”。

3、文件类型选择“所有文件(*.*)”后,然后选择eml文件双击打开。

4、如下图所示,From后面对应的是发件人邮件地址;To对应的是收件人;Subject对应的是邮件主题,而隔开一行下面的,就是邮件正文了。

以上三种方法都是小编整理出来可以方便用户打开eml格式文件的方法,有需要的用户可以试试!

关键词: eml格式文件 总结 电子邮件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