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三星、苹果、谷歌google退出中国市场,你觉得会怎样?

时间:2020-11-27 15:01:53       来源:创业者李孟 企鹅号

因为一则报道,我在评论区里说中国是全球比较大的一个消费市场,如果三星、苹果、谷歌退出,会损失惨重,所以他们不会傻到退出!结果就因为这个,各位网友争论不休!尤其是说三星……因此在这里,请专业人士给普及一下!谢谢了!

就目前而言,三星不用说了,在中国的市场过的并不好,也是之前因为三星note7爆炸事件之后就渐渐的弱化了很多,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目前来看停了很多工厂,而且手机销量也没有那么的出色,肯定是损失比较大的,对于苹果来说,如果退出了中国市场,肯定损失会很大。因为中国市场的脑残粉还是非常多的!对于iPhone的喜欢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所以中国市场无论是笔记本还是手机以及苹果手表,市场的贡献度都是非常高的!

但是至于谷歌方面,谷歌搜索就不必多说了,本身中国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一样,但是后来由于一些规则问题,只能退出中国市场,而这些年谷歌的本身搜索业务主要是帮助中国企业拓展海外贸易功能,而谷歌在中国最大的影响力莫过于他的操作系统安卓。如果安卓退出中国市场,那并不一定是谷歌方面多大的损失,会导致中国市场的损失。

因为毕竟谷歌的安卓在中国市场扮演者供应链的角色,中国的很多手机厂商需要用安卓操作系统,自然不能完全退出中国,不然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是再过一两年,谷歌完全退出中国市场,我觉得影响力也不会那么大了,因为多家公司都在发力打造自家的操作系统,而华为的鸿蒙系统都已经成型,今年的12月份就要开始在手机上应用了,目前在智慧屏上可以使用了,随着适配的硬件越来越多,自然也可以摆脱谷歌的安卓!

总之再过几年三星、苹果和谷歌消费者终端业务离开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但是三星在手机终端方面扮演着角色,同样在屏幕技术、摄像技术等也扮演着角色,而中国是否能够近年来快速的有替代方案,来解决手机、电视等设备的供应链问题,我觉得完全离开三星也没有问题,但是这个还是有待于观察,毕竟在整体的手机生态、电视生态和笔记本生态来说,很多供应链必须要全球性的,不然是不完整的,肯定会影响整体的市场发展,对此大家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关键词: google 退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