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机构Dell'Oro:一季度思科、华为和诺基亚市场份额均下降

时间:2020-11-11 14:17:51       来源:暴走通信

根据市场研究和分析机构Dell'Oro的最新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整个电信设备市场的收入同比下降4%。

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称,思科、华为和诺基亚的营收份额均有所下降,爱立信的份额保持不变,仍为14%,中兴通讯的份额从2019年的10%增至11%。

Dell'Oro在其总体市场定义中包括宽带接入、微波和光传输,移动核心和无线电接入网络,SP路由器和CE交换设备。该机构指出,第一季度的数据“略低于2020年全年1%的增长预期”,并预计2020年下半年市场环境和供应链风险将更加有利。

Dell'Oro表示,在连续两年增长之后,由于情况不一,该市场在2020年年初表现疲弱。关于COVID-19的影响,该组织表示,“健康的终端用户基本面和积极的5G势头”超过了疫情大流行相关的下行风险,尽管此次危机对RAN和核心投资产生了“更大的影响”,部分是与非无线相关的细分市场,部分原因是供应链中断和需求减弱。

Dell'Oro观察到,尽管在封锁期间需要进行网络容量升级以适应数据流量的增长,但“流量激增并未导致所有电信设备部门对网络容量升级的大量需求。” 到2020年第一季度,移动RAN和核心设备几乎占据了一半的市场,总收入增长了个位数。

关键词: 诺基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