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百亿补贴 但聚划算变了

时间:2020-10-09 16:37:07       来源:公众号:金错刀

每年的国庆黄金周都会激发了新的经济活力!

国庆假期前三天,全国就有5.5亿人次出游,旅游收入超过2000亿元;7天过去了,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也达到了近12000亿元。

疫情的结束和黄金假期的到来让大家被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得到了彻底释放,苦了大半年的商家终于等来了“报复性消费”的高潮。

虽然大环境喜人,但也无法忽略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压力,今年整体的消费能力比去年还是有些不尽如人意。从旅游人次上看,2020年预计会比去年少了21.8%,虽然今年有着八天的国庆长假,以及我国旅游业韧性强,各种利好因素叠加,旅游市场正加速回暖,但是根据大数据的显示旅游人次只能恢复到往年的七到八成。而旅游收入,更是比去年少了33.2%。

因此在黄金周的“报复性消费”结束之后,如何持续提升人们的消费意愿、惠及民生,是之后这段时间的主要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聚划算拿出30亿补贴力度,联合淘宝、天猫、饿了么、阿里健康、飞猪、盒马、淘票票等阿里生态伙伴,推动了百亿补贴生态的大升级。

狂补30亿,撩动全民购物欲

为了撩动大家的购物欲,聚划算拼了。

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年度最长的8天假期也成了旅游业的攻坚战和“回血”之战。

因此,飞猪联合聚划算百亿补贴喊出“双百亿补贴“的口号,从五折门票、折酒店、甚至还有更多折上折活动,可以补贴到黄金周的各个方面。

目的是让消费者享受国庆假期,同时让飞猪的商家获得数字经济红利。

这次活动覆盖全国100个城市10万家酒店和热门景区乐园,包括迪士尼、方特、欢乐谷等主题乐园,以及乌镇、横店等名胜景区。

这些景区都是年度低价,像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将直接从499元降至199元,折扣低于4折。

聚划算的百亿补贴极大地提升消费者安全出行的信心,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为旅游商家们带来更多用户和订单,为黄金周旅游业的迅速恢复提供了的助力。

在上线10日内,“百亿补贴”酒店预订增长超过150%,一线城市中心商圈酒店预订量增长明显。

在国庆黄金周这场“回血之战”中,聚划算所做的就是精准找到疫情后各大产业的消费需求,帮你“砍价”+“补贴”,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买到最具性价比的商品。

疫情的到来,让中国各行各业遭遇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冰封,如今这场全行业的破冰行动已经过半,随之而来的似乎也不止是复苏那么简单,聚划算一浪接一浪的百亿补贴确确实实是把消费市场给激活了。

例如,疫情期间,影视行业也遭遇到了重创,国庆长假也是电影市场迎来复苏的机会。

因此,为了帮助电影行业加快前进脚步,聚划算百亿补贴在补贴看电影这个事情上再次发力,它联合淘票票和影片方发起了“补回电影时光计划”,通过黄渤、刘涛、秦海璐、肖央、高晓松等电影人,共同呼吁将消失的电影时光补回来,在鼓励用户可以重回影院的同时也带给消费者提供电影补贴福利。

让观众开始走进电影院,才是推动电影产业链快速运转起来的根本,进而助力国庆档的票房爆发。

像《夺冠》、《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多部定档国庆期间的电影,聚划算全部半价补贴,买到了淘票票24.9元电影通兑补贴,还能不限影片全国通用。

聚划算通过直播电商+实惠补贴的形式,点燃观众的热情。

而且明星直播还能持续助力着这场国庆消费热潮,这些明星更是将自己的家乡好货带到直播间,帮助这些优质的地域产品走到大家面前。

电影补贴和旅游补贴,仅仅是聚划算补贴民生活动中的冰山一角,这次聚划算拿出30亿补贴来完成整个金秋国庆档的消费释放。

聚划算对过去一年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各种产业给到强大的补贴力度,除了旅游和电影行业,聚划算的补贴范围还覆盖了房产、农业、电子等多个行业。此次补贴活动加速品牌商户资金回笼,助力相关产业回血复苏。

你能想象买房还有补贴吗?聚划算就敢补,买碧桂园的房还有888、999的补贴力度。

一句话,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聚划算百亿补贴补不了的。

节后的繁荣,才是真繁荣

仅仅是国庆期间的补贴,自然是不够的。聚划算的野心也远不止在于旅游消费。

为了真正激发更多人群的消费意愿,促进消费,拉动内需,让节后的经济也能持续回暖,聚划算早就围绕“惠普”的核心目标,埋下了一系列伏笔。

1. 深耕下沉市场,扩大消费人群

如何拉动内需,促进内循环?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扩大消费人群。

一二线城市市场的饱和,让商家忽略了下沉市场里高质量的服务是空白,中国还有约10亿低收入人群,他们对应的消费市场也非常强大。内循环的新机遇也就在这十亿低收入“未消费”人群中。

说到下沉市场的开发,聚划算是有天然优势的,作为一个电商平台,它可以让消费者极大地释放在疫情中存蓄的购买力。

现在聚划算开始试探自己在下沉市场的不同打法,比如开展聚土地这样的农业扶持项目,进行各种产业带的扶持,产业爆款定制,这都是跟随市场大环境变化的战略布置。

以前聚划算的打法是将更加大牌的产品推到一二线城市,让下面见识到更高的性价比。

聚划算完全可以将大牌正品以比下限稍微高一点的价格送到下沉市场,为下沉市场的用户提供多一种选择,打破“比价”的死循环,重新给用户一个感知“性价比”的机会。

如今聚划算更以接地气的方式,吸引和覆盖了更多的消费群体,例如各种综艺节目,晚会和电商节的广告覆盖,在年轻人中极其火爆的《说唱新世代》就是由聚划算赞助播出的。

“99划算夜”节目播出时 爱奇艺,优酷,b站等多个网站中明星直播间更有有一亿人观看。这些营销手段让聚划算百亿补贴这一活动迅速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中。

稍微关注过B站活动的人就知道,自去年跨年晚会的一夜过后,聚划算这位金主在B站用户群拥有姓名,那场出圈的晚会,让聚划算的商业联同B站的创意一起在朋友圈刷屏;有很多人对于聚划算能大胆拿下b站的第一次跨年晚会而啧啧称奇,毕竟电商平台从不像会喜欢这种看似没有roi投入营销的活动。

但是聚划算真的会玩,这次《说唱新世代》中的片头广告、一包难求的章鱼包包...让聚划算在年轻人心中的声势又上一层楼。谁都觉得年轻人讨厌广告,讨厌商业。但是聚划算大大方方给你补贴,给你充钱,让你没法拒绝给他三连。

聚划算已经走向了年轻人的大陆,更有数据披露,目前聚划算的消费者人群中,有60%用户为90后。

2.极致价格力,拉动内需消费需求

然而相比在营销手段上发力,商品实惠的价格才是聚划算吸引消费者的杀手锏。

众所周知,聚划算的阿里爸爸,那可不是一般的有钱。所以,在砸钱这方面,聚划算完全没在怕的,堪称全网最狠价格狙击手,什么品类的价格都能打下来……大到奢侈品,小到柴米油盐,甚至一颗鸡蛋都有补贴。

在过去的半年,聚划算百亿补贴不仅联合全国超10万家餐饮门店,启动了2亿的餐饮专项补贴金,同时专门打造了“鸡蛋补贴日”,首日就直接帮助德青源卖出了近百万枚鸡蛋。

聚划算的“百亿补贴”紧盯疫情对消费者生活的影响,从纷纷涨价的餐饮领域,再到品牌鱼龙混杂的生鲜领域,为用户纷纷推出补贴活动,真正做到了变“危”为“机”。

聚划算百亿补贴打造的一直是一个普惠平台。

聚划算百亿补贴一直以来都是走在用户需求之前,补到用户需求痛点。如在此前的3.8节期间,聚划算百亿补贴就有针对性地更新了补贴品类,带来雅诗兰黛、CPB、娇兰、维秘、冠军、星巴克等1200个旗舰品牌的补贴优惠,大牌价格低至2折起,像众所周知的SK-II“神仙水”价格大跳水到700+,优惠力度堪比双十一,对女性消费者十分友好。

而且在各电商平台的补贴活动中,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活动玩法过于复杂,以至于最后是否有优惠,用户都难以计算和感知。因此聚划算的补贴一直简单粗暴,通常是打折、直降。在“金秋超值购”中,低至24.9元的国庆电影票,9月27日上线的10万个9块9商品,包括AirPods2、小米手环、福临门...极致的价格刺激着消费的增加。

在聚划算的百亿补贴中,更多人得以用更低价格及时享受到更多品质好货,从而提升消费意愿、促进消费,这就是普惠的结果。

3.精准洞悉需求,成为爆款制造机

聚划算不止在价格和市场上花心思,更精准洞悉和匹配不同人群的需求,推出爆款商品,吸引消费,刺激需求。

聚划算通过其强大的消费者洞察能力,以及在高质量高频次的营销活动助推下,帮助一系列爆款产品进入市场,例如电动牙刷,网红自热火锅,无糖食品,电子艾灸等,更有各种联名款商品吸引着广大年轻人。

商家通过平台给到消费者最时尚、最奇特、颜值高又好玩、最划算的商品;消费者通过“逛逛逛”“买买买”给到商家最新的消费趋势,帮助商家赢得未来。

同样是百亿补贴,但聚划算变了

这几年电商平台的竞争越发白热化。各大电商平台为了争夺用户,一个接一个的造节活动、铺天盖地的巨额补贴,仿佛如果砸钱不够多,营销不够广泛,就会输掉这场比赛一样。

但是事实证明,电商平台如果只靠砸钱,根本就不能在这场厮杀中存活下来,消费者根本不会为其买账。也就是说,想要从这片红海中一骑绝尘,不只是需要超强补贴,真正需要的是深入了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用产品触达消费者的方方面面!

1. 商业力的爆发,提升了聚划算的地位

不过,虽然消费开始降级,但其实很多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并不是像以前流行的那种“便宜没好货”,而是想要自己花费的有限的价格内,得到极具品质的产品,消费需求提高,而价格要合理,产品要更优质。所以说,消费降级,降的是价格而不是品格,只是让价格回归理性。

消费降级整体上来讲,不是要牺牲质量,而是“去掉不必要”。“消费降级”所带来的,是人们把事物回归到本质,而不是关注外在。在商品购物和使用过程中更为注重自身实际的感受,而非铺天盖地的博主种草和广告效应。

在农副产品价格飞涨后,水果自由难倒了一大批人。各种电商平台出现了9.9拼团购水果,然而,在这良莠不齐的电商平台里,真的可以实现水果自由吗?有些平台打着助农,扶贫的旗号,售卖着烂果,坏果,让消费者产生了不信任的心理。从而拒绝这个电商平台。

而这也就意味着各大电商平台在进行百亿补贴时,不但价格要适中,品质要更上一层楼,也就是说,虽然消费降级,但是实际上要“消费上行”,用最优惠、最高品质利好年轻消费者,让所有人都能够用最低价格用上品质好货。

聚划算所上线的产品均为大牌潮品,戴森吸尘器、进口生鲜等中高端产品在聚划算百亿补贴的活动下,只需要原先价格的一半甚至更少。聚划算依靠正品大牌的深厚积淀,能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淘汰掉那些尾货市场的山寨品。

用户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

聚划算作为平台,获得了海量消费者的同时,也扶持了品牌和商家,给了自己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商家们则是在流量扶持 + 平台补贴的加持下,获得了更多用户,壮大了品牌,还赚到了钱。

聚划算通过百亿补贴覆盖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方式,让用户在买到超低价产品的同时,能够获得更高品质的正品体验。给用户心中留下了极强的产品体验的印象,也形成了最优惠的平台记忆。通过爆款补贴为用户提供低价高质产品的做法,聚划算“百亿补贴”凭借着质优价廉的高品质产品重塑用户口碑和心智!

作为淘宝天猫体系重磅级业务,聚划算在近日宣布百亿补贴生态全面升级,补贴加码30亿,打造普惠民生的1010金秋超值购活动。今年聚划算通过汇聚、卖空、丰收季等多个活动,带动上千特色地方产业带,而这次1010金秋超值购活动期间,地域经济也将成为其重要的聚焦之一。

今年更是针对特殊疫情影响,聚划算也在调整战略侧重,将百亿补贴重点放于普惠民生消费的各类商品和服务中。

对于消费者而言,聚划算百亿补贴将重点放在普惠民生消费的各类商品和服务中,让“普惠民生”这句话成为消费者实实在在能享受到的福利优惠,同样成为了消费生活中的亮色,成为他们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动力。

钱钟书曾经有一句名言,婚姻是一座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而电商同样是一座城,在城外,消费者认为品牌质次价高,在城里,品牌却苦于无法越过各种障碍真正触达消费者。在这样的困境中,我们需要一座桥梁,让品牌来到城外与用户深度接触,发现广阔无垠的发展空间;而消费者则以更低的价格越过高墙,感受到全新的消费趋势。

而聚划算的百亿补贴,正在成为这座桥梁。

2. 长线补贴,建立补贴生态圈

从家用产品到国际大牌,从健康医疗到影视娱乐,从农产品消费到旅游出行,聚划算百亿补贴早已从一个单纯的补贴计划,变成了一个集合了各个纬度的生态圈。

聚划算的百亿补贴能够补贴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整个行业来说非常罕见。然而百亿补贴带来的直接价值是,更多的人得到了实惠,电商平台也有了新增长点。不仅如此,各大小品牌也在聚划算补贴中受益匪浅。这也就是为何在都在砸钱的百亿补贴下,聚划算却能够持续进行下去的原因之一吧。

各个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例如欧莱雅,西门子,美的等大型企业在聚划算上销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更有一些新锐或小型品牌得到迅速发展。例如钟薛高,三只松鼠等。最夸张的例子则是在刘涛的直播间中,云鲸拖地机器人上线仅有五分钟,就售出五千万,当天销售总额更是高达一个亿,比产品上市一年售出量还多。

消费者,商家和平台这个“人货场”三方实现共赢局面的结果,离不开聚划算长线补贴的策略。

一方面,只有通过对全品类的持续补贴,才会让尽可能多的人群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另一方面,平台的持续补贴,以及因此吸引来的更多人群,为大品牌进军下沉市场和新锐品牌上行,提供了极大的推动力,而消费者也得到了更多消费选择。

聚划算百亿补贴持续发放,其实不仅仅是针对消费者的福利,更是对民生的可持续贴补,要知道,在疫情的影响下,部分行业受到重创发展速度放缓,甚至停滞不前,从某种层面上讲,聚划算与不同领域的深度联手,让其从没落走向新生,同时也助力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补贴生态圈的建立实现了更加宏大的价值——即提升消费信心,促进了消费升级。更重要的是,这种生态圈的建立给市场做出的示范:没必要头破血流,做好产品、服务,才能最终获得用户的心。

关键词: 百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