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 16.18万起

时间:2020-07-23 16:37:05       来源:快科技

7月22日,杨幂代言的北京现代全新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6.18-20.58万元。

此外,北京现代官方还给出了购车3年免息、赠送1年商业险、5年10次基础保养、8千元置换补贴、老车主额外再享4千等购车优惠。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在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彻底的革新提升。并且车身尺寸大幅加长,产品力已经能够与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等车型相抗衡。

具体来看,新车外观使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熏黑大嘴和菲斯塔呈现出异曲同工之妙。同时,索纳塔两侧的雾灯区域,还设有进风格栅,整体造型上运动风格更为鲜明。

内饰中,新车启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大屏设计,由12.3英寸的LCD全液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成。车辆的空调控制面板也为触控式,车内科技感十足,也一扫韩系车内饰老气、保守的刻板印象。

据悉,其12.3英寸8:3的中控大屏,采用的是由汇顶科技提供的车规级触控方案,在使用便利性、实用性、可靠性方面也达到了同级先进水准,并获得了国际汽车品牌的认可。

而且,由汇顶科技车规级触控方案最大可支持13.3英寸屏幕,支持多手势操作体验,屏幕激活状态下,平均响应时间仅为13毫秒。可靠性方面,在通过权威车规级测试的基础上,还能满足2级(-40到+105°C)汽车级温度范围要求,以及拥有优异的抗电磁干扰性能。

车身尺寸上,也是新车一个不小的亮点,全新索纳塔长宽高为4935/1860/1445mm,轴距为2875mm。除了高度之外,新车全部尺寸都大幅加长,造型更加低趴运动。

并且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等老牌合资中型轿车相比,索纳塔的车身与轴距都为最长,车身尺寸上全面占优。

配置部分,新车搭载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同时还配备了高级安全驾驶辅助系统(ADAS),包含有远近光调节、自适应续航、车道保持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等23项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G4FS的1.5T和型号为G4NN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70Ps)和177kW(240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3Nm。

此次新增1.5T动力将会取代现款1.6T车型。传动上,1.5T车型匹配7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而2.0T车型采用8AT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总的来看,现代全新十代索纳塔的综合产品力,已经能够与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抗衡。同时,索纳塔的外观方面也更为年轻运动化,这也将会使新车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关键词: 索纳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