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50pro和华为p40:一个知性优雅,一个热情大方

时间:2020-06-29 14:53:42       来源:数码王富贵

6月1日晚vivo发布了最新的X50系列手机,改变了拍照界P40系列一家独大的局面。

今天有朋友问vivo X50 pro和华为P40该怎样选,下面我们就来列一些具体的参数,供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X50 pro和P40对比

外观参数方面

vivo X50 pro:机身重181.5g,机身厚度为8.04mm(黑镜厚度为8.07mm),屏幕尺寸为6.56英寸,采用AMOLED柔性屏幕,分辨率为2376×1080像素,90Hz刷新率,单挖孔。配色包含液氧、浅醺、引力和黑镜。

华为P40:机身重175g,机身厚度为8.50mm,屏幕尺寸为6.1英寸,采用OLED屏幕,分辨率为FHD+2340×1080像素,60Hz刷新率,双挖孔。配色包含亮黑色、深海蓝、冰霜银、零度白、晨曦金。

参数方面vivo X50 pro略胜一筹,vivo X50 pro的边框显得更窄一些,但外观每个人喜好不一样,不做评价。

外观配置

续航方面

vivo X50 pro电池容量为4315mAh,支持33W快充。

华为P40电池容量为3800mAh,支持22.5W快充。vivo X50 pro胜出。

续航方面

存储方面

双方都支持8GB的运行内存,128GB/256GB的机身内存。差别不大。

存储方面

处理器方面

双方都搭载8核CPU,但vivo X50 pro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华为P40搭载麒麟990 5G处理器。要知道,麒麟990 5G处理器可是吊打骁龙865的存在,这方面华为P40完胜。

处理器

拍照方面

拍照方面可谓是双方争夺的主战场,先上一组数据。

vivo X50 pro:

前置摄像头为3200万像素(f/2.45光圈)。

后置四摄,分别为4800万像素微云台超感光主摄(IMX598定制传感器,微云台防抖,闭环马达,7P镜头,12.3EV逆光动态值,f/1.6光圈)、13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50mm等效焦段,f/2.46光圈)、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60倍超级变焦,f/3.4光圈),800万像素广角微距镜头(120°超广角,2.5cm超级微距;开启广角矫正后视角大小为 108°,f/2.2光圈)。

后置摄像头除了微云台防抖之外,后置潜望摄还支持OIS防抖,后置广角镜头、人像镜头支持EIS视频防抖。再加上软件层面夜景滤镜、智能追焦以及星空模式的加持,使得在夜景拍摄、运动拍摄(低延时快门,抓拍质量更好)表现尤其出色。

华为P40:

前置摄像头为3200万像素(f/2.0光圈)+ 红外摄像头,支持暗光人脸解锁、隔空手势操作、注视不灭屏。

后置超感知徕卡三摄: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广角, f/1.9光圈 )、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支持3倍光学变焦(3倍变焦为近似值,镜头焦段分别为17mm,23mm,80mm)、5倍混合变焦(三个摄像头通过不同组合实现各种环境下出色的5倍变焦效果)、30倍数字变焦。

主镜头采用RYYB滤色阵列,使得进光量高出40%。再加上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的加持,能多个镜头同时拍摄多张照片,最后合成一张完美照片。软件方面,支持AI精彩瞬间功能,可在多个图像中找到最美的一张。

拍照方面

vivo X50 pro在运动拍摄方面真是做足了功夫,而华为P40在人像拍摄、远焦拍摄方面也是表现非常出色,两者真是难分伯仲。vivo X50 pro#vivo X50#就像一个热情大方的少年,华为P40更像一个知性优雅的青年。

剩下一些辅助功能如果有兴趣,可以在留言区一起聊一聊,在此就不再赘述了。#618购物狂欢节#

目前,各大平台618年中大促如火如荼,现在vivo X50 pro售价约4298元起,华为P40售价约4488元起,差别不大。各位朋友想买哪款,有主意了吗?

关键词: vivox50pro和华为p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