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扩展程序中发现了一个恶意软件

时间:2020-06-24 09:38:47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众所周知,谷歌Chrome浏览器在全球的份额高达69.8%,一直以来引领着全球的浏览器市场。

而就在近日,在谷歌的Chrome浏览器扩展程序中发现了一个恶意软件。

该软件已经被下载了约3200万次,大量用户信息面临泄露的危险。

据悉,该扩展程序会窃取用户的相关隐私,涉及电子邮件、工资单和其他敏感项。

该扩展程序已经被下载了约3200万次,这也是Chrome应用商店中下载了最多的恶意软件,意味着有大量用户的隐私被泄露了。

其实,上个月谷歌公司就曾收到过安全研究人员的警告,经调查后并从Chrome应用商店中删除了70多个恶意软件。

其实在谷歌接到了一些扩展程序违背了相关政策时,就已经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进行了删除,并将这些恶意软件当作培训材料用来改进公司的自动和人工分析水平。

一般来说,欺骗性的恶意扩展程序已经出现多年,之前并不会系造成危害,只会弹出广告。

而现在的恶意扩展程序已经越来越危险,甚至会监视用户的位置和网上信息。

最后,来自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提交给Chrome应用商店的10个扩展程序中就有1个有恶意软件。

随后谷歌宣称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并增加人工审计的频率。

关键词: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