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4发布数字汽车钥匙CarKey:宝马首批搭载

时间:2020-06-23 10:02:31       来源:快科技

随着NFC功能与其它近场通讯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手机与钥匙结合,将会被应用于更多的场景中去。

6月23日凌晨,苹果举行了全球开发者大会( WWDC ),在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具有数字汽车钥匙功能CarKey的 iOS 14 ,宝马将成为首批搭载CarKey的车型。

据悉,该技术将首先搭载于iPhone或Apple Watch上,利用近场通信(NFC)功能,用户将设备靠近车门把手附近,轻按手机,就可实现车门解锁、落锁等功能。同时,如果车辆不在身边,还可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控制等功能。

进入到车内,即使没有钥匙,只要将手机放入启动位置,就可启动车辆进行驾驶。此外,车主可通过iMessage,将驾驶车辆的权限与其它五位用户进行共享,还可主动控制更改其它用户的使用权限。(例如限制其行驶速度,或者车内多媒体音量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数字汽车钥匙功能CarKey是作为IOS 14的新功能,但IOS 13(仅IOS 13.6)同样支持。带有watchOS 6.2.8 的 Apple Watch用户也可以使用该功能。

可能会有部分用户担心,手机没电了怎么办,还能不能解锁车辆。对此也不用太过紧张。

手机由于电池电量不足关机后,数字钥匙可在关机五个小时内正常工作;同时,iPhone数字汽车钥匙使用的模式与现有的Express Transit功能相同,因此无需解锁iPhone即可访问或启动汽车。

据了解,宝马将成为CarKey技术的首批合作伙伴,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宝马发布会上正式搭载,首款支持的汽车将是2021款宝马5系。

此外,在2020年7月1日之后生产的“ 1系、2系、3系、4系、5系、6系、8系,X5,X6,X7,X5M,X6M和Z4等车型也均被确认搭载,支持全球45个国家。

关键词: 苹果